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私募:全球持续看好A股机会 重点关注5G、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2020年10月26日 08:3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外资私募:中国经济领涨全球持续看好A股机会 来源:FUND部落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在成功疫情防控措施下,中国经济正呈现V型复苏,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同比增长4.9%。在此背景下,外资私募纷纷表示看好中国股市。

  中国经济反弹领涨全球

  外资机构持续看好A股

  富达国际宏观策略全球首席 Salman Ahmed 直言,中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反弹依旧领涨全球。他透露,高频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恢复势头仍然强劲,且黄金周以来的经济反弹也在持续。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很可能是唯一在2020年取得正增长的国家,且有望在2021年实现超过8%的经济增长。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也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经济的反弹主要是由生产和供给带动。“季度 GDP 数据继续显示出连续性改善,以工业生产和零售额量度的每月经济数据实际上更优于预期,数据再次点出中国经济是唯一会在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此外,他认为,从远好于预期的9月零售销售和强劲的黄金周数据表明,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21年将有不俗的增长动力。在他看来,数据显示大部分中国家庭的消费行为慢慢回归常态。他认为市场已经意识到,中国经济引擎的这一关键动力已经开始点燃,并将进一步提振经济。

  罗德投资A股基金经理李文杰认为,经过较理想的新冠肺炎疫情处理后,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已恢复正常,这种形势对中国的经济和股市有利。“我们认为复苏势头将会持续,因而继续为内地股市的表现带来利好因素。”他表示。

  重点关注5G、

  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在具体投资方向,李文杰表示,看好有望从长期增长趋势中受惠的公司。以电动汽车行业为例,增长趋势有可能将持续多年。另外,5G和相关工业也是可望从自动化进程中受惠的行业板块。他认为,中国企业正在不断加强自给自足的能力和增加研发方面的投资,同时也在提升长远的竞争力。

  此外,他表示若经济复苏势头继续持续稳健,并于2021年增强动力,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的行业(如原材料)将会迎来一些机会。

  赵耀庭认为,中国股票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大量的机会,他看好在各个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股票,包括A股和美国存托凭证(ADRs)。“尽管近期上涨,但A股估值仍保持合理。截至9月底,在岸中证500指数市盈率较标普500指数折让约40%,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估值差距。零售业情绪改善已推动市场换手率上行。与 2015 年股市的跳涨相比,目前市场基础更加稳定,保证金融资也远低于当年。”

  他表示,2021 年对中国和亚洲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而言将是十分强劲的一年,因5G升级周期、物联网扩大、无线互联网技术取得重大发展等将共同开启一个新的商业周期。

  对于风险管理,李文杰直言,虽然截至目前,中国在抑制及管控疫情感染率方面的能力仍颇具说服力,但疫情存在再度爆发的风险是不争的事实,这可能会导致政府再次实施人员流动限制,继而影响经济活动。另一方面,他认为地缘政治摩擦似乎将会持续,而紧张局势有可能在美国总统选举前进一步升级,这可能会以对科技行业实施进一步限制的形式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资私募:全球持续看好A股机会 重点关注5G、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2020-10-26 08:3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