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门红”突至 博时海富通等四大基金经理热议金秋行情

2020年10月13日 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开门红”突至 基金经理热议金秋行情

  □本报记者 李岚君

  10月12日,A股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各路题材遍地开花。展望第四季度,公募基金普遍认为,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预计呈现震荡向上态势,市场风格会更均衡,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超跌反弹,科技、医药、消费等领域中长期存在大机遇。

   市场热情全面点燃

  继前一交易日大涨1.68%之后,10月12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2.64%,全面点燃了市场热情。A股连续两日表现靓丽,四季度出现“开门红”。明明节前还是“秋风瑟瑟”,为何金秋行情突然涨势喜人?

  对此,海富通基金认为,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有惊无险”,市场情绪面上存在宣泄的需求,加上假期前的市场整体走势偏弱,部分资金为了规避假期的不确定性因素,选择降低仓位,假期结束后自然会出现资金的回流效应。

  万家基金也表示,十月市场“开门红”说明9月的调整只是对“十一”假期期间不确定因素的担忧,一旦假期过去,暂时离场的资金开始跑步进场。

  海富通基金还认为,假期期间全球股市表现较好,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调,短期内支撑市场指数向上。加上9月A股市场已有一定调整幅度,10月或存在进一步的反弹空间。

  万家基金表示,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也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加之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电子等方面有望获得新的政策支持。所以,近期市场成交量迅速放大,市场信心明显恢复。

  挖掘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市,多位基金经理认为,A股行业之间较大的估值差异或继续修正,风格可能会趋于平衡。10月12日的市场表现,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当日,题材板块全线上涨,数字货币、深圳概念、特高压、白酒、券商等大涨,午盘后的第三代半导体、抗病毒等概念股也进一步走高。

  海富通基金认为,前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对权益市场整体态度偏中性,更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超跌反弹以及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该机构分析称,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重点在于顺周期的制造业和消费业,预计未来“盈利驱动”的特征将会更加明显。目前货币环境保持稳健取向,估值端整体继续向上抬升的动力有限,更多还是偏向挖掘结构性的机会。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从股债风险溢价来看,股票的系统性相对优势开始弱化。“股票的机会更多在结构,在内生的产业驱动而不在宏观的流动性驱动。从赚钱效应来看,赔钱概率很低,左侧交易可以进场。”

  魏凤春认为,从市场风格来看,成长股的目前估值低于消费股,在第三季度较大幅度调整之后,成长股的优势开始显现。未来外部不确定性减弱,成长股或迎来反弹良机。

  看好科技股板块

  浙商基金认为,前期市场出现回调后,实际为后续上行腾出了空间,对市场整体呈中性偏乐观态度。在板块及市场机会上,当前光伏行业或逐步进入平价时代,第四季度或进入旺季;新能源汽车板块估值目前虽然较高,但或许正在经历边际好转过程;TMT板块、消费板块中的可选消费领域也相对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展望第四季度,银河基金经理袁曦认为,市场仍然有机会,看好科技产业升级和资本市场周期的双轮驱动。“一方面是相对于处在高位的消费、医药等板块,金融板块整体处于低位,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金融板块的基本面也在改善,本身也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所以最近金融板块相对表现不错。”袁曦称:“站在目前时点,还是继续看好金融板块。”

  从长期看,海富通基金表示,大消费、科技成长、智能制造等领域具备业绩确定性和景气度优势的细分行业,依然是市场聚光灯下的宠儿。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门红”突至 博时海富通等四大基金经理热议金秋行情

2020-10-13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