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万年薪去名校“抢人”!招聘季头部公募董事长亲自出马、投资总监上阵 阵仗有点大

2020年09月27日 0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凌之 王宇露

  金九银十招聘季来袭,还没找到工作?别慌,基金公司来了!

  大型公募基金公司董事长亲自上阵,进校园招徕人才,这阵仗属实罕见。随着公募REITs渐行渐近,这类新业务人才更是被各家争抢。

  董事长带队投资总监上阵

  9月24日晚,嘉实基金走进清华大学进行校园招聘宣讲,据悉,这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今年首场线下宣讲活动。

  作为清华校友,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博士亲自走进校园,招揽人才,可谓是十分重视!赵学军做了题为《面向未来成就自我》的主题演讲,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应届毕业生们也踊跃提问。不过,参加宣讲的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中证君,大家的提问并非全部围绕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现场提问的问题有:“个人系公募基金公司的崛起是否对‘老十家’带来一定挑战?”“贝莱德已获批公募基金牌照,随着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步伐的加快,是不是真的‘狼来了’?”“当基金净值下跌时,情绪是否会有波动?”

  听完这些,是不是觉得资管行业后浪奔涌?中证君了解到,此次嘉实基金招聘的岗位主要有投研、市场、金融科技等。

  除了董事长亲自抢人,不少基金公司也探索了一些新的形式。比如9月18日,华夏基金就进行了一场线上的专题讲座,与直接进行招聘宣讲不同,华夏基金派出了公司不同职位的来自北大、人大、央财等名校的新员工,在线“揭秘”在基金公司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拉近基金公司与应届生的距离,还会透露一些譬如“基金公司的员工是如何理财的”这样的小秘密。

  新业务创造新岗位

  随着公募REITs的渐行渐近,各家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备战,中证君调研了解到,一些基金公司已经成立了REITs基金管理部,相关人员的招聘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一位公募基金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的校招将会为公司的REITs业务招聘一批应届毕业生。

  中证君梳理招聘网站发现,不少基金公司在招聘网站上挂出了招聘REITs基金经理以及相关岗位的招聘公告。从招聘公告可以看出,泰达宏利基金、浙商基金、天弘基金正在招聘相关人员,为REITs业务启动招聘的也不乏一些知名基金公司。

  图片来源:猎聘网

  不少REITs相关岗位,年薪甚至可以达到百万!

  图片来源:猎聘网

  更多机会在路上

  错过了被董事长亲自选中的机会很遗憾?别急,更多机会在路上!

  富国基金校园招聘正在进行中,涉及近20个岗位,10月底截止,抓紧行动起来吧!

  图片来源:富国基金

  不少基金公司的校园招聘和宣讲将在双节假期之后启动,中证君帮你盯紧咯!

  博时基金的校园招聘已经启动,涉及金融科技、投研、运营、销售等多个岗位,还将有两场大型宣讲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图片来源:博时基金

  鹏华基金则将在10月13日举办一场“空中宣讲会”,岗位也是很多很诱人哦!

  图片来源:鹏华基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万年薪去名校“抢人”!招聘季头部公募董事长亲自出马、投资总监上阵 阵仗有点大

2020-09-27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