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科创50ETF认购火爆

2020年09月23日 08:4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9月22日,首批来自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华泰柏瑞四家公募的四只科创50ETF正式开售,发售首日认购火爆,均实现超额认购。通过跟踪科创50指数,科创板投资门槛正式降至千元级别,普通投资者可借助指数投资参与科创板布局。

  根据上述四家基金公司公告,此次现金认购的首募规模上限为50亿元。记者获悉,四家基金公司认购规模远超上限,这意味着认购结束后,确认的配售比例将会较低。

  科创50ETF的出现降低了科创板投资门槛。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科创板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个人投资者借道科创50ETF参与科创板投资,有利于提高市场整体流动性和活跃度,分享我国科技创新领域高速发展带来的增长红利。同时,通过ETF分散投资的形式参与科创板,个股非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长远来看有利于提高科创板市场关注度,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提醒称,科创板上市公司多处于成长期,业绩波动性可能高于传统行业,而且科创板个股上市交易5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导致科创50指数的波动性也要大于其他指数。投资者需要对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建立合理认知和预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批科创50ETF认购火爆

2020-09-23 08: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