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公募调仓换股 调研瞄准五行业

2020年09月23日 08:12    来源: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Wind

  9月以来爆款基金频出,基金仓位却持续下降,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已降至88%以下。三季度公募基金合计调研617家公司,主要集中于医疗保健、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学品等五大行业,为四季度乃至明年做准备。

  // 基金整体仓位下降 //

  9月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公募基金也在调仓换股。

  Wind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9月以来3858只权益类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56个百分点至67.23%。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跌破88%,为87.92%,较月初0.32个百分点。

  Wind仓位监测结果显示,在41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82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65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72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相对较多。

  // 三季度公募调研瞄准五行业 //

  近期,A股快速调整的走势令市场参与者从极度热情转变为更趋谨慎小心。

  Wind数据显示,截止9月22日,三季度A股共有61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调研,其中9月以来有222家,较8月份减少140家。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三季度被基金公司调研的617家上市公司中,有267家被1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6家上市公司被100家以上基金调研。

  具体来看,三季度以来,德赛西威共计接待144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位居A股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迈瑞医疗,共计接待112家基金公司调研,此外,珠江啤酒、歌尔股份、洽洽食品、宏发股份也接待了100家以上基金公司扎堆调研。

  从长江证券一级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学品等五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73家、67家、65家、50家、45家。

  对于近期的市场调整,中银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横盘调整,或主要源于金融市场货币条件趋于收敛,海外货币政策短期未给出增量宽松,叠加美国大选临近压制市场风险偏好,而在盈利端暂无更强催化的背景下,市场较高的估值存在回调的空间。后续伴随着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再加上国产疫苗三期临床结果、紧急接种范围进一步扩大等或有利好消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有进一步强化的可能。

  对于消费电子板块,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消费回升对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此外,消费电子板块有一些成长性机会,例如5G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会有一波换机潮。A股有一批非常优秀的消费电子公司,这些龙头公司的估值也不贵,明年或许股价会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季度公募调仓换股 调研瞄准五行业

2020-09-23 08:12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