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张仲维对科技股中长期投资机会保持较乐观判断

2020年09月18日 10:4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8月以来,前期较为强势的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罗均出现回落,科技股也整体呈现回调态势。

  宝盈基金绩优基金经理张仲维表示,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中国权益市场具备较大吸引力,外资长期流入A股的趋势较强,对市场中长期保持乐观的观点不变。

  张仲维分析称,美股近期以纳斯达克为代表的科技股出现暴跌,对A股的高位股拖累明显。预计随着美国大选临近,近期海外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此外,前期科技、医药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明显高于其它板块,估值偏高,也是波动加大的原因之一。

  展望后市,张仲维对科技领域中长期投资机会保持乐观。短期内看,每年下半年都是科技行业旺季,业绩趋势向上。叠加今年10月五中全会召开,会议上将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讨论,科技行业多个细分子行业有望出现政策性利好。中期长期看,未来几个季度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逐季改善的趋势或不改变,经济恢复初期预计货币环境整体维持宽松的状态。

  关于细分行业投资机会,张仲维较为看好如下几个方向:

  消费电子方面,张仲维看好5G手机普及带来的投资机会,全球科技行业与它相关的公司都会同步受惠,明年预计整体还有一个比较高的增长率。

  传媒方面,张仲维重点关注电商直播带来的相关的供应链的一个机会,以及视频、游戏、互联网等相关投资机会。

  此外,半导体设备跟材料国产化带来相关的投资机会,内循环将使得本土半导体细分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也会促进产品升级。云计算作为一个全球联动的行业,在中国有非常多优秀的云计算相关的公司,发展潜力大。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好,同时也是国家战略推动的行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张仲维管理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主要投资科技领域股票,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70.64%,位居同类基金48/475,并获银河证券一年期最高五星评级。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盈张仲维对科技股中长期投资机会保持较乐观判断

2020-09-18 10: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