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荣获“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

2020年09月16日 1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为业内最有公信力的基金奖项之一,“2020年上海证券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于9月15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诸多国内顶尖资产管理机构掌门人及资深行业研究人士,围绕“三十而励向阳而生”的主题,纵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变局中的使命与机遇。此次评选中,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荣膺“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

  据了解,该基金在选股过程中,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已经将ESG评级引入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框架之中,将评级结果低于标准的企业加入禁止库,并定期对评级进行调整。

  作为全球资产管理机构一致认可的投资理念,近年来以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为核心的ESG投资被引入国内,引导公募基金发挥长期价值。国际经验表明,ESG投资具有较强的风险防控能力和稳定的长期回报。ESG责任投资并不是慈善式的绿色优惠,而是一项长期性、价值性的投资活动,将“长期、有价值、可增长”纳入投资决策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统一。MSCI研究显示,长期来看,ESG责任投资表现出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10日,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11日,该基金已经取得了127.20%的收益率,年化回报14.64%。

  资料显示,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代毅2010年7月入职长盛基金,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化工、公用事业等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研经验。该基金三季度以复苏为主要配置方向,组合配置集中在ESG优质个股,以及新能源、医药、新材料等优质赛道的核心资产。展望后市,代毅认为大部分行业下半年有望持续修复。疫情带来经济更彻底的出清,一方面行业内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容易拉开差距;另一方面商业模式会产生较大变动,创造出新的经济商业形态。在全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和极低的利率水平之下,A股的核心资产仍然是外资需求加配的重要方向,并持续对这些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

  “金基金“奖评选由上海证券报主办,联合权威评价机构,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重基金业绩的长期性、一致性表现,突出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及对契约的尊重,推动基金公司在切实注重保护持有人利益的前提下,做好投资、合规、风控、创新等关乎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实现平稳发展、和谐发展和绿色发展。“金基金“奖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评选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最受业内认可的权威奖项之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荣获“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

2020-09-16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