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微涨至1.91%

2020年09月16日 08: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9月4日-9月10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1%,环比上涨3BP,近8周整体呈小幅上涨趋势。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仅监测国有行、股份行及其理财子公司活期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7%,环比下跌1BP,近期缓慢下跌;其中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76%、2.77%,差别较小。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近期银行间流动性略微偏紧,shibor利率持续小幅走高,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接连上涨。不过,市场整体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在下跌。预计9月中下旬之后,在季末因素影响下,市场利率可能会小幅走高,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上涨,银行理财收益率则可能会暂时止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微涨至1.91%

2020-09-16 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