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光明旗下基金恢复申购:重启对市场信心?员工持股计划也在路上

2020年09月16日 08:12    来源: 新浪    

  继7月27日开始短暂关闭申购后,时隔一个半月,睿远基金再发公告,称自9月16日起,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重新打开,和此前一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含定投)A/C份额合计不超过1000元。

  9月2日,睿远成长价值A/C类净值均突破2元,实现了从2019年3月首发以来净值翻倍的不俗业绩表现。半年报显示,该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的策略,组合中配置了TMT、医药、化工、制造和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国瓷材料、隆基股份、立讯精密、东方雨虹、人福医药等,配置行业相对均衡。截至9月15日,睿远成长价值A/C类净值与峰值相比略有回落,分别为1.89元、1.88元。

  近期市场受科技股估值偏高、货币政策向正常化回归、短期资金利率较快上行等因素影响,科技板块及新经济板块出现回调,释放了一定短期风险。睿远此番打开申购,是否意味着对市场信心依旧?

  此外,睿远基金推行股权激励的消息也吸引了颇多眼球。证监会官网显示,9月15日,睿远基金向证监会提交了《变更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审批申请,这意味着睿远基金或将在内部推行员工持股计划。

  恢复限额至1000元

  由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一直备受关注。该基金是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长期处于限制大额申购之中甚至一度暂停申购。

  根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此前公告,自2019年7月29日起,该基金每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及定投A类和C类份额合计金额不超过1000元;自2020年7月27日起,该基金暂停申购、定投,仅办理赎回业务。

  目前,睿远基金旗下另一只公募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也处于限额中,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限额也为1000元。

  这是睿远成长价值自7月27日暂停申购后,时隔一个半月,重新恢复限额至1000元。

  睿远基金方面表示,该基金对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限额为1000元,投资者可多次申购,但单日金额不超过1000元,对超过1000元部分的申请(A/C两类份额合计,申购/定投合计,不同销售机构合计)将确认失败,未确认资金将自动退回。

  目前,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已增至三人,包括傅鹏博、朱璘以及陈烨远。

  集中于配置优质成长股

  截至2020年9月14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9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89.02%;睿远成长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8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87.91%。

  

  

  8月26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了2020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国瓷材料、隆基股份、信维通信、立讯精密、东方雨虹、万华化学、凯利泰、人福医药、三诺生物和梦网集团,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6.08%、6.08%、5.99%、5.69%、5.31%、4.47%、4.34%、4.29%、4.07%和4.04%。

  

  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二季度,该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的策略,从行业配置来看,该基金在组合中配置了TMT、医药、化工、制造和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各配置行业之间相对均衡。从个股来看,主要还是集中于配置优质成长股。

  在上半年的产品运行过程中,该基金侧重考虑企业在应对疫情冲击所表现出的应对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意识。在后疫情复工复产时期,关注行业地位提升以及行业份额的获取能力,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给予优秀企业及企业家一定的宽容度,优化持仓结构。

  展望下半年,基金经理表示,国内已经从应对疫情冲击过渡到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积极建设经济的道路上,但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疫情的冲击还远未结束,各国央行为维持经济体系平稳所做出的极端努力也使得资本市场的波动不断加大,而这种由于突发因素长期化所导致的波动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是具有双面性的。

  同时由贸易摩擦升级而来的外围环境变化也使得市场整体的不确定因素在不断累积,证券市场在经历了快速的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修复。在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的背景下,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自下而上多角度的研究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以更长的持股周期与更深度的研究来换取目前估值所带来的溢价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

  下半年,该基金将继续跟踪持仓企业的运行状态,以及宏观经济的边际变化,以主动积极的操作态度,努力降低组合的相对波动,为投资者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

  睿远基金或将推行员工持股

  证监会官网显示,9月15日,睿远基金向证监会提交了《变更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审批申请,这意味着睿远基金或将在内部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在大资管格局与同业竞争压力下,股权激励是公募行业招揽人才的一大法宝。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公募基金行业迄今已有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天弘、中欧等30余家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其中不乏头部基金公司。

  “股权激励的核心作用在于吸引并且留住优秀人才,有助于公司提升投研实力,强化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评论。

  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公募基金通过推行员工持股等机制安排科保持核心团队稳定、促进公司长久健康发展。实施员工持股有利于形成可持续的投研、风控、运营文化和理念,从而长期持续地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最优价值,形成基金份额持有人、股东与员工长期利益一致的有效机制,为实现公司的持续平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券商中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光明旗下基金恢复申购:重启对市场信心?员工持股计划也在路上

2020-09-16 08:12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