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存优去劣布局科技核心资产 优质公司存长期估值溢价

2020年09月15日 08: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公募存优去劣布局科技核心资产

  □本部记者 余世鹏

  周一A股科技成长等前期热门板块再受追捧,细分行业中的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大涨,成为市场焦点。部分公募指出,半导体板块作为科技产业的底层支撑,有望多点开花。另外,5G换机潮有望促进相关公司业绩持续释放,可遵循存优去劣原则布局5G设备商、传输网、云计算等科技核心资产。

   科技股业绩有望释放

  诺安基金指出,从最新的金融数据来看,国内信用环境维持向好态势。良好的社融恢复状态,将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增速的回升,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回到疫情前水平。随着科创板50ETF基金的募集发行,预计将有一定规模的增量资金进入科创板市场,为其提供支撑。

  “今年的市场行情,更倾向于看作是十年科技牛市的预演。”中欧基金投资研究部成长组投资总监周应波表示,去年至今,曾有一批科技股表现较好,只是此前市场对部分公司的判断有些不理性。创业板波动放大是合理的,这有望把过去两年积累的高估值消化掉。

  针对科技板块,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周志敏认为,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5G、云计算、物联网等行业的持续发展,有望给科技行业带来新一轮成长周期,相关公司的业绩预期也有望逐步实现。

  周志敏表示,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披露的2020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来看,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超过六成。1月至8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9367.9万部,占比为46.3%。预计随着5G版iPhone12的发布,5G驱动的换机潮将来临。

  “从目前的政策来看,以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确定性向好,相关公司业绩也较为确定。从建设进度和业绩结算周期推算来看,接下来,相关产业链公司的业绩有望进入释放阶段,板块行情也有望从左侧转入右侧,节奏和幅度都有可能超预期。”周志敏说。

  优质公司存长期估值溢价

  周应波认为,从经济中长期视角和企业竞争力角度看,市场选出了科技、医药、消费三大赛道,并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较为极致的行情演绎。虽然近期市场风格有转向银行、地产等具备估值优势板块的迹象,但长期看,科技相关赛道确定性较强,未来仍应在这里面选股。

  周志敏建议,后市可重点布局科技板块中的核心资产,如5G设备商、传输网、云计算等板块;关注信创产业和新能源车的政策驱动机会,以及物联网中的个股机会(包括车联网、产业互联网、新型硬件等)。同时,周志敏指出,半导体行业作为上述新兴产业的底层支撑,未来有望持续发展,多点开花。

  “长期来看,我们主要还是在中国最具备产业优势的领域中投资,目前关注新能源和TMT两大方向。”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指出,经过此前的上涨,这两个板块的估值整体处于较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对具体的投资标的进行筛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考察业务发展的持续性;二是观察具体公司能否引领行业发展,抵御波动和风险的能力是否较强。

  招商基金表示,在消费和科技相关板块的投资上,后市可以继续存优去劣。银华基金董事总经理、主动股票投委会副主任兼银华中小盘基金经理李晓星也指出,存优去劣是一个好的策略,未来优质公司会存在长期的估值溢价。李晓星说:“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板块。其中,消费方面会看好可选消费和医药,科技方面看好新能源和5G终端及应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存优去劣布局科技核心资产 优质公司存长期估值溢价

2020-09-15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