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摩高科跌停兴全等持股 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刚喊增持

2020年09月07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北摩高科(SZ:002985)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174.87元,跌幅10.00%,成交额4.58亿元,换手率6.73%。

  公司二季报显示,包括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在内的多家机构持有该股,其中兴全轻资产在二季度刚刚新进买入89.99万股,占北摩高科流通股比例的2.397%,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资料显示,兴全轻资产混合(LOF)是兴证全球基金旗下产品,于2012年4月5日成立,截至到2020年9月4日的累计单位净值为5.8350元,累计收益率为614.56%。

  此外,在今年9月4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石康、黄艳、李博彦发布题为《北摩高科(002985):收购军用元器件检测标的 充分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的研报。研报表示,北摩高科与近期收购的京瀚禹虽然业务不同,但都是为航空装备提供产品和服务,京瀚禹为北摩高科供应商,且有协同效应,但无关联关系。本次收购京瀚禹交易完成后,京瀚禹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并且将与公司原有渠道、资源、技术进行充分融合,形成协同效应,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促进公司所涉行业产业链的有效延伸,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与抗风险能力,从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研报最终维持盈利预测,并表示:“暂不考虑此次收购案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96/4.14/5.84亿元,对应9月2日收盘价PE为104/74/53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9月3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付宸硕也发布了题为《北摩高科(002985)重大事项点评:拟收购京瀚宇51%股权 助力着陆全系统长期布局》的报告,并表示根据《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股权收购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京瀚禹在分批收购的初步交易方案中承诺业绩2020-2023年分别为0.92亿元、1.06亿元、1.22亿元、1.42亿元,年均CAGR 为17.7%。根据2020年数据测算,预计并表后实现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将增厚EPS 15% 。同时测算其收购PE为8倍,对标检测业务对标公司华测检测、广电计量、苏试试验的平均PE 为69倍。

  报告指出,“公司是我国刹车制动领域核心供应商,受益于实战化训练的推进,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目前正通过前期募投项目向飞机着陆系统拓展,以实现从零部件供应商向分系统制造商的升级,进而提升在着陆全系统领域的竞争力。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实现产业系统,加速在着陆全系统的布局,进一步提升长期发展潜力。”考虑到并购进展尚不明确,暂不考虑本次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维持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19/4.47/6.23亿元,对应PE分别为97/69/49 倍,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摩高科跌停兴全等持股 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刚喊增持

2020-09-07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