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把握牛市后期补涨行情 关注顺周期低估值个股

2020年09月07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市场面临的环境的确愈趋复杂。一方面,全球疫情仍有二次爆发的危险;另一方面,欧美股市高位震荡,美股出现史诗级暴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全球资本对权益资产前景的判断。大成基金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环境,但随着当前宽松金融条件的边际改善力度减缓和估值的上行力度减弱,4季度将是流动性约束较敏感时点。后市建议沿景气修复方向积极布局,把握牛市补涨机会。 

  整体经济向好维持 行业表现出现分化

  大成基金回顾8月市场指出:全球各大指数8月尽数上涨,各国维持疫情拐点后经济向好恢复的态势。其中美股上涨强势,纳指、道琼斯和标普500全线收红,基本收复年初以来的跌幅,这源自于美联储持续低利率和通胀目标的调整,此外科技股持续发力、新冠疫苗取得积极进展也贡献了主要的推动力。

  国内方面,截至8月底,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11.33%和51.73%,上涨幅度呈现明显差异。上证指数8月收涨2.59%,创业板指收跌-2.40%,两者月度走势背离。从行业层面看,今年以来板块整体普涨普跌的态势不再延续,板块内部行业表现出现分化。8月消费板块下食品饮料行业和科技板块下国防军工行业仍然表现强势,而其余细分行业上涨行情趋缓或者转跌。

  全球疫情方面,发展中国家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一些欧洲国家出现疫情反弹现象。美国:新增病例数回落,疫情增长放缓;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新增病例数量持续攀升,平台期未显现;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8月均出现新增病例数明显反弹,与其积极的复产复工政策相关。尽管疫苗研发的中性预期是今年年底推出,但是全球各地疫情的二次爆发需要警惕。

  下半年总量货币边际收敛

  根据央行的季度发布,二季度的超储率处于历史极低水平,当前的货币乘数也是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大成基金分析,历史罕见的流动性现状指向货币、金融和财政三方面原因。

  货币方面,上半年超额准备金投放主要依赖密集降准,今年上半年政策调控背景下央行累计启动了四次降准,分别是1月的普降和3、4、5月的定向降准。

  金融方面,M2快速扩张不断消耗超额准备金。今年3月以来银行快速扩表,M2快速扩张。年初降准投放的超额准备金后续不断被吸收为法定存款准备金,这一过程中若未跟进足量流动性会导致超储率走低。

  财政方面,下半年大规模放量的政府债券供给干扰超储率表现。今年下半年总量货币边际收敛,若政策层面试图维持流动性价格稳定,政府债券发行对超储率的扰动就会显现。

  展望后续货币政策,大成基金认为主要应该考虑通胀、实体经济修复等因素。

  把握牛市后期补涨行情,关注顺周期低估值α

  大成基金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环境,但随着当前宽松金融条件的边际改善力度减缓和估值的上行力度减弱,大成基金预计本轮金融条件收敛节奏趋缓,4季度将是流动性约束较敏感的时点。此外,经济复苏预期、新冠疫苗和特效药研发进程也可能引发货币政策的转向。

  在配置方向上,大成基金建议在当前金融条件宽松及收敛节奏平缓的逻辑上适合配置顺周期个股。把握牛市前中期涨幅较低个股的补涨行情,顺周期低估值品种具有可持续性,建议沿景气修复方向积极布局。具体而言,上游资源和中游材料方向,可关注化工、建材和有色金属行业;金融方向可以关注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制造方向上建议配置国防军工、新能源(光伏)、新能源汽车和机械企业;消费方向上建议关注地产后周期板块(家电、汽车、商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成基金:把握牛市后期补涨行情 关注顺周期低估值个股

2020-09-07 13: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