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海外资管巨头二季度新进10只A股

2020年08月18日 08:1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QFII:海外资管巨头二季度新进10只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素有A股价值投资风向标之称的QFII持股情况随之曝光。据统计,截至8月17日,在已披露2020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7家被QFII持有,其中10家为QFII二季度新宠。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少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还出现了诸如高盛、摩根士丹利、阿布达比投资局、挪威中央银行等海外资管巨头的身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37家被QFII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中,QFII对安徽合力的持股比例最高,达9.89%;德邦股份、深南电A紧随其后,分别为4.41%、3.79%。此外,QFII对良信电器、密尔克卫、药明康德等13家公司的持股比例也均超过2%。

  QFII还在今年二季度新进了海康威视、鱼跃医疗、宏发股份、倍加洁、美诺华、火炬电子等10只股票,其中QFII持有海康威视和宏发股份的数量分别达到4622.7万股、1033.9万股。

  具体来看,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总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该基金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动向备受各方关注。数据显示,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的投资主体挪威中央银行目前现身3只A股股票,分别是海大集团、启明星辰和宏发股份。另一知名主权财富基金阿布达比投资局目前分别持有海大集团和杰瑞股份,持仓数量分别为3740万股和2051万股。其中,该机构持有杰瑞股份的数量相较于今年一季度增加了1338.5万股。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分别持有127.66万股美诺华和224万股信捷电气,前者为二季度新进,后者较一季度增持了95万股。高盛公司分别持有海康威视、深南电A、凤凰光学4622.7万股、1284万股、750万股,其中海康威视为二季度新进。

  从行业布局来看,目前QFII持有的个股主要集中在TMT、化工、机械设备、生物医药等板块。业内人士认为,QFII青睐的股票大多具有资产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强、估值合理等特征,一旦建仓,持股周期平均都在1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开始减持。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的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奥本海默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减持了1117.7万股恒瑞医药,这也是该机构自2019年三季度以来对恒瑞医药的首次减持。

  “目前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已经超过了2015年,部分公司的股价已经兑现甚至提前透支了其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对于这些公司而言,市场可能要花2到3年时间去消化估值。不过,一些业绩增长具有爆发力的医药公司,股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沪上一位外资基金经理称。

  该基金经理表示,外资主要从基本面和估值两个角度去衡量个股的投资价值,如果估值过高,即使基本面再好,短期内不排除会进行阶段性减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FII:海外资管巨头二季度新进10只A股

2020-08-18 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