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收+”策略配置价值凸显 银华汇益8月17日起发行

2020年08月14日 1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管新规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面临净值化转型,高收益存量理财产品规模迅速下降,额度也十分有限。同时,伴随低利率时代到来,传统纯债类产品未来实现更高收益可能性逐步降低。作为资产配置的新选择,“固收+”策略以债券资产为主,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成为大众理财新选择。

  截至二季度末,国内“固收+”产品的规模已经突破万亿。作为承接稳健投资理财需求的“固收+”基金,以“攻守兼备”的特性作为资产配置的新利器迅速崛起,在货币基金收益“破2”,无风险收益率整体走低,股市或延续结构性行情背景下,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基于此,银华基金再造“固收+”精品——银华汇益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8月17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将在配置优质债券追求相对稳健的基础收益之上,叠加权益资产的配置,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增强收益。据悉,银华汇益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4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 50%;同业存单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20%。

  在投资策略方面,银华汇益将通过债券底仓和低风险策略为权益策略积累风险预算创造收益“安全垫”,同时在“增强”部分多种策略中择优挑选,不会盲目追求高收益。参考银华基金首只采用同款策略的银华汇利,过往成绩优异,截至8月7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银华汇利自成立回报为60.3%,年化回报率为9.43%,更成为公募基金中2016年-2019年,唯一一只每年收益均超过5.6%的主动管理型产品。

  此外,银华汇益设有1年持有期设计,有效防止投资者情绪化地追涨杀跌,避免“基金赚钱,而投资者不赚钱的情况”。不同于普通定开债基开放期和封闭期均为统一的固定日期,该产品在每笔基金份额持有期满一年后,随时赎回,不收取赎回费。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固收+”策略因涉及多个投资品种,对固收、权益的投研实力要求极高。银华基金成立19年来,累积荣获业内机构评选的240多项荣誉,7次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投研能力备受认可。此外,由银华基金投资三部公募投资总监邹维娜带领团队管理的固收类产品涵盖范围广泛,六度获得金牛奖,长期历史业绩优异,在“固收+”领域积累了丰富投资经验,获得较好的市场口碑及市场信用度。此次负责掌舵银华汇益的拟任基金经理为赵楠楠女士,拥有9.5年证券从业经验,是银华固收团队的核心大将。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理财市场的角度看,“固收+”策略有着较强的配置价值。“固收+”产品兼顾收益弹性的同时能满足一定回撤控制,平滑组合风险,在安全性和收益性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因此,即将发行的银华汇益,拥有实力团队保驾护航,将是投资风格稳健投资者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固收+”策略配置价值凸显 银华汇益8月17日起发行

2020-08-14 1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