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骏胜私募违法遭改正 董事长杨志成被罚款警告

2020年08月12日 1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号显示,依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对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骏胜”)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上海骏胜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上海骏胜未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履行约定的职责和义务,所发行的骏胜晓旭1号、2号、3号私募基金产品的交易、风控权限为赵某迟团队实际控制,为其谋划、执行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便利,造成了严重后果以及恶劣的市场影响。

  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上海骏胜时任董事长杨志成。

  湖南证监局表示,上海骏胜、杨志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二十三条第七款的规定,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结合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湖南证监局决定对上海骏胜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对杨志成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杨志成时任上海骏胜董事长。杨志成,民族经济学硕士,1996年参与国有企业改制和股票发行工作,而后在上市公司负责证券期货投资工作;2003年后涉足矿业,先后担任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10年受邀出任浙江爵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裁,2014年晋升为执行总裁;2014年10月在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

  上海骏胜于2011年04月12日在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187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杨志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为山西中辉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5.95%;山西中辉贸易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安忠山,持股比例为67.50%。

  相关规定: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和从事私募基金托管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托管人)管理、运用私募基金财产,从事私募基金销售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从事私募基金服务活动,应当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私募基金业务,不得有以下行为:(一)将其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活动;(二)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三)利用基金财产或者职务之便,为本人或者投资者以外的人牟取利益,进行利益输送;(四)侵占、挪用基金财产;(五)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六)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的投资活动;(七)玩忽职守,不按照规定履行职责;(八)从事内幕交易、操纵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交易活动;(九)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八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本办法第七条、第八条、第十一条、第十四条至第十七条、第二十四条至第二十六条规定的,以及有本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一项至第七项和第九项所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有本办法第二十三条第八项行为的,按照《证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原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号

  当事人: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骏胜”或“公司”),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事人:杨志成,男,1972年10月出生,时任上海骏胜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住址:湖南省吉首市。

  依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以下简称《私募基金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上海骏胜未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履行约定的职责和义务,所发行的骏胜晓旭1号、2号、3号私募基金产品的交易、风控权限为赵某迟团队实际控制,为其谋划、执行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便利,造成了严重后果以及恶劣的市场影响。

  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公司时任董事长杨志成。

  以上事实,有相关合同、证券账户资料、交易数据、电子设备查勘笔录以及相关当事人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我局认为,上海骏胜、杨志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二十三条第七款的规定,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结合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我局决定:

  一、对上海骏胜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二、对杨志成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我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湖南证监局

  2020年8月5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骏胜私募违法遭改正 董事长杨志成被罚款警告

2020-08-12 1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