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二季度基金评级出炉 长城环保主题五星评级再晋级

2020年08月04日 10: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第三方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招商证券披露了今年二季度的公募基金评价结果。榜单显示,由长城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廖瀚博管理的绩优明星产品——长城环保主题混合基金(000977)喜获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评级,这是该基金继一季度获评三年期五星基金之后,在五年期这一维度上首次揽获五星基金殊荣。

  事实上,除了招商证券之外,近期披露二季度基金评级榜单的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也纷纷给予了该基金三年期、五年期的双五星评级,充分显示出权威评价机构对该基金中长期业绩的认可。对于投资者而言,“买基金,数星星”已成为不少基民择基的信条之一,在基金比股票多的年代,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所筛选出的五星基金为人们择基提供了有益参考。

  资料显示,长城环保主题混合成立于2015年4月8日,成立之初恰值当年牛市高点前夕,两个月之后,A股市场便迎来巨幅震荡,一路掉头下行。看上去这只基金有些“生不逢时”,然而在经历了股灾考验后,长城环保主题的业绩表现并不逊色,成为长跑型绩优基金的典范。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达95.70%,距离年内业绩翻倍仅差一步之遥,而同期业绩基准的涨幅仅为12.47%,上证综指的涨幅为8.52%。其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四年、近五年的业绩在银河证券分类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中均位居同类前十。

  表:长城环保主题混合近五年业绩表现及评级情况

  

  数据来源:业绩比较基准数据来自Wind,其他数据来自银河证券,截止2020年7月31日

  长城环保主题的基金经理廖瀚博曾在长城证券、海通证券做过多年的券商研究员,具有扎实的行业研究功底。从2018年3月8日接手长城环保主题以来,截至今年8月3日,其任职期间的总回报为141.97%,任职年化回报高达44.27%,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仅为8.02%(数据来源:Wind)。

  作为典型的选股型选手,廖瀚博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逆向交易的投资策略,具有鲜明的价值投资色彩。见证过汽车行业的完整轮回周期,廖瀚博更加坚信成长的力量,希望找到优质成长股买入并持有,赚业绩增长的钱,分享公司成长的果实。

  秉持精选成长个股的投资理念,廖瀚博尤为关注标的业绩的高增长,关注企业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作为一个竞争优势的极致追求者,我希望我选出来的投资标的就是细分领域中竞争优势最强的标的,这样的标的可以创造出超越行业、超越对手的阿尔法,在行业繁荣的时候有更强的成长性,在行业低迷的时候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展望下半年,廖瀚博认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会更加均衡,这是不同板块之间估值巨大落差的合理回归。从边际角度出发,下半年更看好基本面逐季改善,估值相对较低的汽车、家电、地产、旅游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注:

  1、长城环保主题基金成立于2015年4月8日,廖瀚博自2018年3月8日接手管理。自成立以来的年度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5.4.8-2015.12.31、2016、2017、2018、2019、2020年上半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00%/1.80%、-6.12%/-7.09%、14.35%/-0.11%、-25.83%/-18.22%、54.88%/12.64%、56.62%/5.20%。

  2、长城久鼎基金成立于2019年7月26日,廖瀚博自2019年7月26日管理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9.7.26-2020.6.30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72.72%/7.17%。

  3、以上数据源自基金定期报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二季度基金评级出炉 长城环保主题五星评级再晋级

2020-08-04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