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主题基金都淘了哪些“宝”?

2020年07月21日 08:1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科创主题基金都淘了哪些“宝”?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绩优科创主题基金持仓随之曝光。基金到底在科创板中淘到了哪些“宝”?最新披露的部分绩优科创主题基金二季报可一窥端倪。

  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对科创板个股可谓精挑细选。万家科创3年封闭混合基金不但重仓多只科创板个股,还将嘉元科技作为第一大重仓股。具体来看,万家科创3年封闭混合持有嘉元科技、安恒信息和奥福环保,持仓占比分别为5.73%、4.24%和3.08%。

  此外,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持有金山办公,持仓占比为3.53%。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负责人、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经理李巍表示,从估值角度看,截至7月10日,科创板整体市盈率为125倍,仅次于创业板,主要是受上市初期新股溢价以及板块初期的稀缺性溢价所带动。从所属科创主题来看,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生物医药以及电子核心产业(芯片设计)领域聚集了多个国内细分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多数优质标的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就投资而言,李巍表示,采取了适度分散的策略,在看好的云计算、医疗器械、高端制造、新能源车等领域中选出好公司,坚定持有。

  万家科创3年封闭混合基金经理李文宾在二季报中表示,科技板块二季度涨幅很大,会适时调整科技板块的整体持仓。建材、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估值虽然有溢价,但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继续看好这几个领域。低估值地产、大金融在经历长期调整后具备较好的估值修复的动力,将择机进行布局。

  此外,科创板将迎来两大重磅产品。7月15日,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4家基金公司上报上证科创板50ETF及联接基金。7月17日,首批6只科创板基金获批。随着产品类型的增多,资金投资科创板有了更多选择,对个股的配置也更加立体和全面。

  首批科创板基金更是投资科创板的利器。据悉,6只产品花落南方、博时、富国、万家、汇添富和易方达,均为定期开放基金,锁定期分别是2年和3年不等,这批基金的绝大部分仓位将直接投向科创板标的。以南方科创板3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例,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10%),投资于科创板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主题基金都淘了哪些“宝”?

2020-07-21 08:1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