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市场进入再平衡期 基金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2020年07月15日 09:0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短期市场进入再平衡期 基金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持续强势的A股市场昨日迎来了调整。创业板指在连拉8根阳线后,昨天以阴线报收;上证综指则连续6个交易日高位震荡。行情接下来如何演绎?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短期大幅上行之后迎来调整在预料之中,短期市场将进入再平衡期。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但业绩才是驱动股价的核心因素。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即将密集披露的情况下,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进入7月份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行,上证综指快速上行至3400点以上,创业板指逼近2900点,投资者入市热情也陡然提升。

  “近期市场涨得太快了,仿佛一下子爆发似的,但短期上涨过快肯定会带来调整压力。”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之后,市场将进入再平衡状态,低估值标的有估值修复动力,前期大涨的标的也有调整压力。

  从昨日盘面看,受近期洪水影响的农业板块领涨,低估值的煤炭、汽车行业微涨,前期市场爆炒的免税概念及计算机、电子等板块下跌,受全球疫情继续扩散影响的生物疫苗板块表现强势。

  从基金申赎情况看,场外资金依然通过公募基金大量入市,除了近期新发基金以外,老基金也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申购。在过去几个月的结构性行情中,不少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0%。

  不过,尽管新入市者热情高涨,但也有基金遭到赎回,主要是2015年高位入市的投资者,终于迎来了“解套”,其中一些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有基金经理甚至需要卖出部分标的以应对赎回。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机构认为,在前期低估值标的上涨之后,市场有望进入再均衡状态。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即将陆续披露的情况下,业绩将成为影响标的表现的最重要因素,需要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是否超预期。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的公司,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以英科医疗为例,尽管今年以来其股价已经大涨数倍,但由于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高达19亿元至21亿元,股价迎来两个“一字板”。安琪酵母、得润电子、中科创达等公司在发布超预期业绩预告后,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

  “业绩才是影响股价的最重要因素,尤其可以关注创新业务推出后业绩迎来反转的公司。”华南某价值型基金经理表示,相对于散户而言,机构更加看重业绩确定性,业绩持续向好的公司将享受更高溢价。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接下来将是机构重要的调仓换股期。一方面新基金大量发行后即将入市,另一方面则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将是基金经理买入的方向,尤其是所属行业景气度较高且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期市场进入再平衡期 基金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2020-07-15 09: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