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续营销抓手多 老基金发力出“新招”

2020年07月14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徐金忠

  新基金发行火爆。与此同时,近期也有不少基金公司在存量基金产品的持续营销方面下了不少工夫。老基金因为有历史业绩,也有一定的投资者基础,在业绩表现较好的情况下,同样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此外,借助网络直播等形式,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也有了多样抓手,其中大有看头。

  老基金不甘寂寞

  近期,爆款基金接二连三,新基金发行仍然是烈火烹油。在新基金发行火爆的同时,基金公司对老产品的营销也在持续进行。近日,有不少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产品恢复大额申购等的公告。例如创金合信基金7月11日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基金管理人决定自7月14日(含当天)起,恢复办理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3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7月7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2020年7月8日起,限制申购金额由此前的1千元上调至1万元。

  “一方面是随着近期市场的上涨,公司旗下不少基金产品净值创出新高,存量基金产品的宣传有东西可说;另一方面是,市场上投资者踊跃,在爆款新发基金外,很多资金仍有强烈的投资需求。另外,在当下进行持续营销,也是对后市的一种乐观态度。”上海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表示。

  营销花样推陈出新

  在当下火热的市场中,基金公司的持续营销工作,自然是需要有的放矢、找准定位。观察发现,一些基金公司集中宣传投研团队的能力,旗下基金产品收复此前净值高点,成为很多公司津津乐道的卖点;另一些基金公司,集中力量推广重磅产品,例如成立以来收益率高企的10倍基、20倍基,成为基金公司的靓丽招牌;还有一些则是注重于新老基金联动,在新基金频频限购的情况下,“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经典之作”也成为很好的宣传口号。

  另外,在网络直播、视频传播等火热的当下,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在形式上也是追求创新。“电商、销售等部门热衷于网络直播带货,基金经理也积极配合,为公司旗下基金产品亲自上镜。此外,因为当前形式创新的多样,一些自制小视频、外部合作的漫画等,都成为持续营销中比较有意思、能够吸引投资者关注的内容形式。”上述基金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介绍称。

  不过,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也需要掌握火候,做到动态平衡。目前市场上,有多只基金产品暂停申购,其中不乏今年以来回报排名靠前的权益类基金。行业人士指出,权益类基金规模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大基金经理的操作难度。很多绩优基金为了保证产品正常运行、不大幅影响业绩,会选择停止大额申购以控制规模。“一个是防止增量资金对产品收益的摊薄;另一个是对后市投资难度的预估,增量资金意味着仓位和配置的调整需求。”有基金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持续营销抓手多 老基金发力出“新招”

2020-07-14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