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备战A股“七翻身”行情? 七成私募端午节继续持股

2020年06月24日 08: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备战A股“七翻身”行情?七成私募端午节继续持股,理由其实很简单

  记者 杨建

  今日市场表现强势,其中创业板指在市场的调整质疑声中不断创出阶段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个交易日就到端午节了,三天假期虽短,但是对于投资者却非常重要。因为“六绝”行情即将过去,“七翻身”行情即将到来。

  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数据显示,71.60%的私募选择了持股过节。这部分私募认为有全球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抬升、资本市场改革、经济拐点将至等利好支持A股走好。

  超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

  今日A股市场在犹豫中走出精彩,从市场表现来看,科技与消费板块齐发力,其中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金种子酒、水井坊、金徽酒、酒鬼酒等涨幅超8%。另外医药医疗板块的心脉医疗、特宝生物、马应龙、药石科技、贝达药业、奥翔药业、国药股份等个股涨停。而游戏板块的富春股份、迅游科技也强势涨停,科技板块的大唐电信、至纯科技、全志科技也涨停。

  今日是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明日之后就是端午三天假期,假期虽短,但是不少投资者为了规避假期中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常常在节前卖出手里的股票,持币过节。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私募机构又是怎样的态度呢?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71.60%的私募选择持股过节。另有28.40%的私募选择持币过节,认为外部风险积累和内部估值泡沫同步释放的概率在增大。

  对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惠丰资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端午节应当持币过节较为稳妥,原因是端午期间外围股市还有2个交易日,假设这两天外围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对A股或多或少存在着影响。另外,假期期间新冠疫情进展的消息会影响市场情绪,加之近期存在地缘冲突较为频繁的风险,因此持币或轻仓过节更能从容地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持股过节背后理由很简单

  对于七成持股过节的私募机构而言,他们的主要理由是,目前有全球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抬升,资本市场改革、经济拐点将至等利好支持股市走好。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选择‘持股’,短期而言大盘向上的概率和空间大于向下概率和空间,这是因为降准等货币政策使得当前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国内外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正在边际递减。”

  “更重要的是,创业板注册制加速落地等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正在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和投资者情绪,几个市场重要推动因素当下都有利于资本市场的短中期表现。当然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或者说仓位选择需要根据资金的时间属性和投资品种的风险属性来动态调整。长线资金且投资品种是业绩确定性突出、估值相对较低的核心资产,可以仓位高一点。而对于近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绩优股或是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概念股,节前适当降低仓位是一种选择。”袁华明补充道。

  从私募机构反馈的情况看,近期创业板注册制等重大改革措施不仅提振市场信心和投资者情绪,也给了私募机构持股信心。保银投资认为,6月19日上交所公布修订上证综指编制方案,剔除被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科创板证券纳入上证综指。改革后的上证综指有望更真实反映A股基本面,劣质公司可能进一步失去部分被动资金,有望促进A股价值生态改变。

  另外,弄玉投资总经理何上溯认为,回顾过往10年,权重股涨幅平平是使得上证指数涨幅并不大的主要原因,究其本质还是因为在2005~2007年间指数涨幅过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高,造成近10年来虽然我国整体GDP和上市公司利润在增长,但股价并不上涨的现象。从当前估值水平来看,A股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2000年至2019年A股年化复合增速为10%左右,与GDP增速相当,同时,上证指数市盈率从60倍下降到14倍,降幅高达77%,利润的持续上涨逐步消化了过往10年的高估值现象。

  不过也有私募认为,牛市的诞生归根结底还是要看经济基本面的发展情况。君茂资本就认为,从上交所修订方案的政策取向来看,这三条措施都有助于上证指数在一定程度上摆脱过去的拖累因素,更加有助于上涨。但是,牛市的诞生归根结底还是要看经济基本面的发展情况,指数的修订只是表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备战A股“七翻身”行情? 七成私募端午节继续持股

2020-06-24 08: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