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精选6月1日起打开申购 基金投资能力出众

2020年06月02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A股市场震荡,权益类基金净值普遍回调,但一批由绩优基金经理执掌的基金依旧表现强势。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精选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中欧精选年内上涨7.3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6.48%。为满足投资者的配置需求,中欧精选定于6月1日打开申购。

  良好的业绩离不开基金经理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资料显示,中欧精选目前由中欧基金周蔚文执掌,周蔚文拥有超过20年证券投资经验,超过13年基金管理经验,从业以来斩获金牛奖等多项荣誉。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自2016年12月1日周蔚文接手中欧精选A以来,该基金回报率高达70.25%,大幅跑赢市场,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24%。与此同时,中欧精选A长短期业绩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列。具体来看,该基金近一年、近三年回报为34.75%、67.18%,分别位居同类基金前30%、前10%。

  近年来,A股市场行业轮动频繁,热点切换明显,格外考验基金经理的能力。中欧基金周蔚文坚持“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的投资理念,注重行业研究,在宏观分析的基础上,自上而下精选出未来2-3年的景气行业。据中欧精选2020年一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主要分布于通信、食品饮料、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在操作上,周蔚文追求长期回报,整体换手率较低,基金持股较为稳定,从中欧精选披露的信息来看,多数重仓股持股时间在一年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一方面,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下半年经济有望逐步回暖;另一方面,为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央行刺激政策加码,宽松的流动性有望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此外,从A股市场自身出发,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以Wind全A指数为例,截至5月29日,该指数PE(TTM)估值仅为18.11倍,位于历史估值的三分之一分位。在此背景下,实力出众基金经理有望为投资者分享A股市场成长机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精选6月1日起打开申购 基金投资能力出众

2020-06-02 13: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