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短期公司债试点落地 交易所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20年05月27日 08:0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公募短期公司债试点落地 交易所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开展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符合条件的发行人在试点期内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期限在1年以内的短期公司债券。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交易所债券市场迎来了公募“短融”产品的正式落地,预计信用债领域将迎来供给增量,带动交易所公司债的放量。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只公募短期公司债券完成发行。其中,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20光明S1”,期限为180天,是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后,交易所市场公开发行的首单短期公司债券。随后,“20深铁G3”“20浙资S1”也顺利完成发行,期限分别为1年和270天。

  国泰君安固收分析师覃汉表示,新证券法在公司债券申请上市交易条件中删去了“公司债券的期限为一年以上”的内容,这是沪深交易所公募短期公司债券得以落地的大背景。

  国金证券固收分析师周岳认为,本次放开发行短期公司债,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且交易所对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试点主体的要求也较为严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短期公司债试点落地 交易所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20-05-27 08: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