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基金副总崔建波即将离职 下一站还在公募

2020年05月27日 08: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独家!又一公募老将即将离职,下一站还在公募

  中证君获悉,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崔建波即将离职。对于下一站的去向,中证君了解到,大佬仍会留在公募。

  下一站还是公募

  崔建波的离职,就等最后的官宣了。

  5月23日,新华基金旗下新华优选消费混合、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新华鑫泰灵活配置混合、新华万银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新华趋势领航混合、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新华安享多裕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七只产品同日公告解聘基金经理,以上七只基金经理此前均由崔建波担任。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公告显示,以上七只产品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均为5月22日,离任原因为个人原因,也未转任新华基金其他工作岗位。

  资料显示,崔建波拥有多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天津中融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研究员、申银万国天津佟楼营业部投资经纪顾问部经理、海融资讯系统有限公司研究员、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研究部及理财服务部经理、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信托高级投资经理。现任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今年基金公司高管变更不少,其中不乏一些基金行业的元老。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今年以来基金行业高管人事变更达123次,涉及基金公司73家。合计有38名总经理发生变更,43名副总经理变更,董事长变更也达18人次。

  就在十天前,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从公司离职,正在走流程,将与好友创业设立私募机构。

  崔建波离任后会转向私募吗?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中证君:“崔总下一站还是在公募,不会‘奔私’。”

  绝对回报扎根投资理念

  熟悉崔建波的人士称,他是个擅长追求绝对收益的选手。崔建波曾表示,“因为过去担任过信托投资经理,绝对回报就一直扎根在投资理念中。”

  从投资风格看,十余年的基金经理生涯,令崔建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平衡型”。在投资前就把市场的内在逻辑分析清楚,就有信心配置好仓位,明白每一只个股上涨的动力,即使出现风险,处理起来也容易得多。把所有因素看清楚,尤其是代表市场重心的估值,清楚重心位置,就能把握住个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和下降区间。

  具体到选股,崔建波将自己的选股框架归纳为“深入本源了解内在逻辑”,强调对“方向”的把控,擅长挖掘快速增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获取超额收益。“这些年的投资习惯和担任信托投资经理等从业经历,让我习惯先深入本源,领会最深刻的认识,再进行判断。影响市场的因素无非是经济、利率、政策、估值等方面,但需要的是通过深入了解最本质的核心,再给定相对接近于现实的判断,才是最重要的。”

  Wind数据显示,新华鑫益在由崔建波管理期间,累计回报达198.07%,年化回报高达22.06%。新华趋势领航、新华优选消费的认知回报均超200%,年化回报也都超过1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华基金副总崔建波即将离职 下一站还在公募

2020-05-27 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