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端装备制造主题基金业绩抢眼 长盛高端装备基金近一年涨超60%

2020年05月26日 13: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基建”成为今年两会建议、提案中的热词,据悉,截至5月20日拟提交的建议、提案,12位来自互联网、科技企业管理层的委员、代表中,有8位聚焦新基建。事实上,“新基建”相关投资主题早在资本市场上有所反应。华泰证券今年3月就曾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基建”具有深远的中长期影响,有望加速中国高端装备国产化进程。WIND数据显示,市场上289只可统计的高端装备制造概念主题基金近一年(2019.05.16-2020.05.15)平均涨幅高达30.3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2.72%。值得一提的是,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15日,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基金近一年涨幅更是高达60.50%。

  对于当前行业的发展态势,长盛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监、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基金基金经理乔培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今年疫情对高端装备行业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总体上是可控的。

  据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基金2020年一季报显示,在今年年初,长盛高端装备配置半导体、5G 产业链领域内的高端制造企业,并保持了较高仓位水平,在今年一季度取得阶段性较好收益。虽然受到疫情及海外市场波动的影响,市场风格有一定反复,净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但在流动性合理宽裕、新基建前景广阔的背景下,乔培涛认为成长方向仍是一条配置主线,未来将继续在 5G、半导体、信创、云计算、先进制造等领域内积极捕捉成长股投资机会。

  对于当前热门的5G产业链,乔培涛进一步分析表示,在5G的发展过程中,高端装备主要是从两个角度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一,是我国基站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时期,必然少不了高端装备的参与。我国的5G设备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不只是有大家经常耳熟能详的包括华为、中兴这些主机厂,还有众多的配套商,其实没有这些配套商的支持,单靠他们自己也很难发展得特别好。另一方面,5G应用领域的高端设备也值得关注。每一次通信领域的换代都会带来应用领域硬件的一次大的发展,比如说5G、智能机、3G和当时的蜂窝电话等等。5G未来会有什么样的硬件呢?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地预期到,比如说未来是眼镜,还是物联网等等,但这些领域都离不开高端装备的发展,5G的未来需要依托于高端装备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端装备制造主题基金业绩抢眼 长盛高端装备基金近一年涨超60%

2020-05-26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