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金牛基金经理掌舵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年化回报达24%

2020年05月22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逐渐改善,科技成长股强势归来,创业板指4月以来明显强于大盘。市场分析人士称,未来成长风格结构性行情有望接力一季度上行,同时,近期中央要求编制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也将刺激科技成长股再上台阶。华安基金“金牛基金经理”崔莹擅长成长股投资,管理产品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其管理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聚焦“TMT+医药”领域,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148.70%,年化收益率高达24.22%,同类排名7/787。

  新兴成长行业发展空间大,但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也较大,投资并不容易。崔莹扎根新兴行业投资研究多年。在学习深造时期,崔莹本科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时主修管理科学与工程,拥有扎实的理工科背景。担任研究员工作后,他的重点研究领域覆盖TMT行业,在新兴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为后续投资成长股奠定了基础。

  多年的投资管理中,崔莹推崇“威廉欧奈尔”投资体系,形成了“基本面研究与组合管理紧密结合,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应对”的投资流程,其组合中长期持有的往往是能“形成基本面与市场面共振”的好公司。在他看来,基本面本身没有绝对正确或者错误,它是各种情景假设,因此投资的核心是“应对”而非“预测”,任何一个趋势进入加速期后都会面临拐点,所以大多数行业和公司长期看都是周期,只是周期有长短,投资的关键是找到周期的位置,在高速成长期重仓持有获得最大收益。

  这一投资理念在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上取得了较好成效。该基金成立4年多,运作中更注重选股而非择时,且聚焦TMT、医药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崔莹认为,这两个行业研究门槛相对较高,行业动态变化快,是符合经济转型和社会需求的行业,可通过深入研究积淀后获得研究阿尔法。除此之外,他也会持续关注大消费、制造业领域,以配置思路为主,在组合管理上更多是右侧参与。

  从各阶段业绩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今年以来、近1年、近3年收益率分别为15.47%、62.61%、94.60%,排名同类前20%、5%、3%,且获得了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双重五星基金评级。

  同时,该基金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体验。据华安基金统计,截至4月底,投资者在这只产品成立后任意时间买入并持有满3年,获得正收益的占比达100%,持有满半年、1年、2年的正收益概率也都在70%以上,且随着时间推移,正收益概率进一步提高。

  对于成长股下阶段投资,崔莹表示,国内新兴产业与地产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的盈利景气周期总是交替出现。2009-2012年是地产周期,2013-2015年是新兴产业周期,2016-2019又是地产周期,接下来伴随着制造业升级和贸易战背景下的国产替代大概率会重新切换至新兴产业周期,未来1-2年投资需注重行业景气度变化,与国家产业导向相关的半导体国产替代、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以及与企业和居民需求更贴近的电子商务、医药医疗、移动应用等赛道显现出较快的增长与较大的空间。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适应不同市场环境和经济周期的全天候投资管理能力,力争成为“全天候投资专家”。目前,公司权益投资团队划分为科技成长、消费主题、核心价值和绝对收益四大组,能够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权益资产配置需求。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华安基金旗下8只主动权益基金近1年收益率超60%,3只产品近3年收益率超过100%,实现收益翻番,均为投资者创造了跑赢市场的可观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安基金金牛基金经理掌舵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年化回报达24%

2020-05-22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