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加大医药食品行业调研力度

2020年05月18日 08:35    来源: 中证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11日至15日)共计有12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幅明显。上周,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中药、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医药食品行业上市公司依旧是机构调研的重点。

  基金机构指出,上周市场小幅高开,周内主要指数均震荡收跌,市场仍缺乏爆发力和持续性。从走势上可以看到,行业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始终较为明显。不过从趋势角度来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消化后,市场存在一定向上空间。

  医药食品行业继续吸引机构目光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江苏国信、众生药业、科大讯飞、一心堂、神州信息等12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幅明显。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了中药、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具体来看,医药食品行业上市公司仍旧是机构的关注重点,持续引机构调研关注。

  具体来看,上周有沃华医药、康弘药业、众生药业、易明医药、仙琚制药、黄山胶囊等多家医药行业个股获得机构调研关注。例如,上周西药行业上市公司仙琚制药迎来了广发证券、华夏基金、宏道投资、浙江九章资管、彤源投资、玖鹏投资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公司表示,公司从2月11日起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陆续复工,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销售方面,一季度原料药整体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制剂端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的影响,一季度的疫情对临床用药有一定影响。目前除个别地区外,大部分地区逐步恢复向好态势。中药行业上市公司康弘药业举行的业绩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机构参加。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制定了针对每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应对措施,并向部分研究人员和受试者提供了防疫物资和更便捷、安全的出行方案。截至目前,临床试验基本按照计划如期开展。

  上周,接受调研的食品行业上市公司有来伊份、西麦食品、洽洽食品、金字火腿、双汇发展等。上周,来伊份的调研吸引了97家机构115名参与人员。公司在调研中表示,休闲食品行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巨大市场,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其中,行业市场空间和机会较多、大有可为。来伊份在休闲食品行业摸索近二十年,引领了行业的商业模式和创新潮流,高质量全品类的丰富产品研发、信息化加持的智慧供应链整合、强大的区域渗透和门店运营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

  市场存向上空间

  上周,券商机构中,中信建投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财通证券、华创证券等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有神州信息、金字火腿、昆仑万维、一心堂、杰赛科技等。新华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中海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公募机构上周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了杰赛科技、昆仑万维、道明光学、一心堂、神州信息等个股。私募机构方面,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泰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关注了艾可蓝、洽洽食品、信维通信、昆仑万维、一心堂等个股。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方面,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前海人寿保险、光大永明人寿保险、长江养老保险等机构上周调研了一心堂、昆仑万维、联化科技、宁波银行、洽洽食品等个股。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上周市场小幅高开,部分时段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表现强于中小创,周内主要指数均震荡收跌,市场仍缺乏爆发力和持续性,投资者参与度也明显不足。但从趋势角度来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消化后,市场存在一定向上空间。上周公布的M2和社融数据大超预期,说明市场上的流动性已经非常充裕,但较为相关的地产金融板块暂时仍未有所表现。表现强势的行业仍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目前国内情况逐渐好转,商业活动复苏,都还是在利好公共健康卫生事件相关的一些刚需行业板块。从走势上可以看出,行业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始终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加大医药食品行业调研力度

2020-05-18 08:35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