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闲钱投资优选 “低利率时代”下的货币增强组合

2020年05月08日 1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开年来受疫情、原油价格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大增,为了刺激市场、降低融资成本,各国央行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降息政策。“降息潮”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低利率时代”已悄然到来,机构普遍预测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或将成为常态。如何做好资产配置?能够兼顾流动性与收益性的产品成为资产增值保值的优选。

  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的优质底层资产,在低利率时代下额外受到青睐。据基金业协会数据,2020年1季度货币基金的规模(份额)环比大幅上升10940亿份,单季新增规模创历史次高水平,整体规模突破8万亿份至8.2万亿份。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在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所下行的情况下,投资者仍然大幅增持货币基金,反映疫情影响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资产配置向现金类产品转移。

  同样作为低风险投资品种的中短债基金,则常被称为“货基增强版”,在当前中短期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此类产品也有望继续受益。由于这一类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及剩余期限在三年内的债券,相较于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投资范围更广泛,因此可博取的收益空间也相对更高。业内人士建议,对于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的同时,适当配置一些中短债基金进行组合配置,可以达到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率的双重效果。

  由于个人投资者进行基金产品搭配组合,往往面临专业性难题,难以及时对市场做出反应,进行决策调整。由专业基金公司提供组合策略建议、能够一键购买的基金组合,就成为了解决闲钱去处的优选之一。比如工银瑞信“睿智投”旗下的基金组合中,工银货币增强组合就是一款搭配货币市场基金与中短债基金的基金组合,该组合采用固定比例策略,其中,货币基金(工银薪金货币A)占比60%,中短债基金(工银尊利中短债债券C)占比40%。从收益表现来看,工银货币增强组合历史表现相对较为稳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工银货币增强组合自2019年5月末成立以来收益率达3.52%。此外,工银货币增强组合持有超过30天,便可免赎回费,交易成本相对较低。而且该组合的购买也十分简单,下载“工银现金快线”APP,在首页点击“基金组合”,直接选择“工银货币增强组合”,按照购买流程一步购买即可。对于有闲钱理财需求或寻求稳健资产配置的投资者来说,在低利率的市场下,工银货币增强组合不失为一种较为优质的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闲钱投资优选 “低利率时代”下的货币增强组合

2020-05-08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