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医药股进消费电子龙头 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高仓位调仓

2020年04月21日 09:3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一季报新鲜出炉。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基金仍保持近90%的较高仓位,同时对重仓股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两只医药股——新和成和科伦药业从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消费电子龙头信维通信,此外该板块另一只龙头股立讯精密也获得了大手笔加仓。

  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股票仓位为89.99%,与上个季度的91.05%仓位略有下降,但仍维持较高的仓位。在市场剧烈波动中,相较于降低仓位以规避市场风险,傅鹏博选择重新审视自己的持仓,将抗风险能力更强的细分行业龙头作为组合的核心配置。

  从十大重仓股变动情况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此前一直重仓持有的新和成被移出前十大重仓股,去年四季度刚被买进跻身前十大重仓股的科伦药业再次从重仓股名单中消失。在卖出两只医药股的同时,基金对消费电子股进行了加仓。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有1915万股立讯精密,占基金净值比例为5.89%,相较于去年四季度增持800余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傅鹏博曾对立讯精密进行了大手笔减持,而立讯精密的股价在今年3月经历了一轮显著下跌,股价从此前高点51.63元一度回调超过30%。

  3月20日,立讯精密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待了超过10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和基金经理傅鹏博罕见地同时现身。在此次调研中,立讯精密就此次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从最新披露的持仓情况来看,在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后,立讯精密又再度成为傅鹏博的“心头好”。

  另一只消费电子龙头股信维通信也获得了傅鹏博的青睐。截至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有1211.3万股信维通信,而这也是该股首次进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从信维通信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目前位列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睿远基金,知名成长派基金经理刘格菘所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也在一季度买入了870万股信维通信。此外,该股还分别获得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加仓260.5万股、189.7万股。

  根据最新披露的一季报,信维通信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4.55%、73.99%。不过,华创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分析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及公司正常复产,疫情对信维通信后续的生产运营影响较小。同时,公司各条业务线均稳步推进,预计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从一季报阐述的投资观点可以看出,在当前全球宏观环境越发复杂的情况下,傅鹏博已将注意力从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转移到企业经营质量及抗风险能力上。“我们主要配置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傅鹏博称。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医药股进消费电子龙头 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高仓位调仓

2020-04-21 09:3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