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发基金风向变:消费基金登台 科技基金“失宠”

2020年04月10日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 (记者 詹钰叶)时隔近一个月,权益类基金又出爆款,易方达消费精选首发日即售罄,渠道信息显示卖出了百亿。这次的“日光基”是一只消费类基金而非科技类,业内分析称与近期消费板块活跃有关;此外,市场回暖、明星基金经理带队等因素也推动了该基金火爆销售。

  今年出现的“日光基”,有不少为科技类基金,例如银华科技创新混合、招商科技创新混合、广发科技先锋混合、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等。但本次出现的“日光基”,是一只消费行业基金。按照公告,易方达消费精选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资产将投资于消费行业证券,精选A股、港股通标的中消费行业公司股票。

  本周基金发行市场风向也出现了一定变化,“赛道”开始由科技转向消费。另一只消费主题基金——光大消费主题基金启动发行;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工银瑞信圆兴、鹏华价值共赢两年持有期混合等,拟任基金经理在消费领域颇有研究;还有部分基金公司上报了新的消费基金。

  一位基金人士在受访时表示,多因素催生了易方达爆款基金。消费是近期大热的品种,最近一周大消费板块比较强势,市场期待出现“报复性消费”,并预计后续消费板块将出现修复反弹行情。“总体来看,近来行情出现一定了回暖,本次带队又是明星基金经理,加上易方达的品牌效应,所以该基金出现了大卖。”

  基金公司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也显示,不少公募对二季度A股市场保持乐观态度,消费是被看好的赛道之一。不过,该人士也指出,尽管最近市场风向改变,但从长期来看,5G、新基建相关的科技股依然存在机会,建议投资人把握机会“上车”。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发基金风向变:消费基金登台 科技基金“失宠”

2020-04-10 09:05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