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爆款FOF一日售罄 长线资金跑步入场

2020年03月03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原标题:长线资金跑步入场

  A股市场火爆,基金发行同样是热火朝天。3月2日,爆款基金再度现身。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发行渠道了解到,3月2日启动发行的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经过半天的发行已经达到首募上限,全天吸引的认购资金高达百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此外,同日启动发行的华安科技创新混合经过半日的发行也达到首募上限,将提前结束募集和配售。以公募基金产品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市场。

  爆款基金再现

  “发行半天,大约吸引的申购资金有30多亿元,早已达到首募上限,触发比例配售。最终全天吸引的资金超过100亿元。”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的发行渠道人士表示。

  基金公告显示,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的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3月2日傍晚,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决定提前结束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的募集。认购截止日提前至3月2日,并自3月3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后续将公告。

  资料显示,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拥有更灵活的权益资产配置仓位,权益类资产投资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林国怀现任兴全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总监、养老金管理部总监,拥有量化研究专业背景。林国怀拥有12年基金研究经验、10年类FOF投资管理经验,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资深类FOF投资经理。

  同样半日售罄的还有华安基金的新基金产品——华安科技创新混合。发行渠道的消息显示,3月2日启动发行的华安科技创新混合申购资金超过首募上限,预计将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基金公告显示,华安科技创新混合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坚定看好做多

  “科技创新基金的火爆比较好理解,限售10亿元,半日售罄也是在情理之中。但FOF类基金火爆确实出乎市场预料,由此可见当前市场资金的火爆程度,特别是以公募基金产品形式流入市场的‘机构化’资金正在加速跑步入场。”有基金行业人士点评道。

  虽然市场出现震荡,但目前基金机构持续看好市场机会,公募基金正成为市场中坚定的看好和做多的力量。

  农银汇理基金指出,中期来看,美股调整未结束,中国资本市场则相对乐观。市场热点更多集中在科技板块上,仍维持产业驱动的判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计算机、新能源、医药、电子和化妆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此外,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娱乐等云经济题材以及地产与建筑等低估值蓝筹,都值得中期逐步布局。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展望后市,建议投资者可以淡化指数、注重结构,重点关注科技、医药等景气度向上板块,更要关注中长期有业绩的个股。

  德邦基金认为,近期A股上市公司将密集披露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市场有望逐步回归到对业绩的关注,业绩是股价最好的试金石。对A股市场长期表现依然看好,对估值仍有较强吸引力、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短期股价回调反而提供了较好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爆款FOF一日售罄 长线资金跑步入场

2020-03-03 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