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级私募一月赚钱的不到一半 千合资本拔得头筹

2020年02月17日 18: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百亿级私募1月赚钱不到一半,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拔得头筹,背后有何玄机?

  2020年1月份,A股市场经过一段上涨之后,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让市场在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里下挫。那么对于百亿级私募而言,业绩又怎样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国内共有36家私募跻身百亿,从收益来看,今年1月平均收益虽然跑赢大盘,但是赚钱的百亿级私募不足五成。从收益排名看,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领跑百亿级私募。

  对此,千合资本投资经理崔同魁公开表示,疫情结束后,经济和市场会重新回归到疫情前的发展规律上,市场下跌阶段反而是布局优质成长公司的好机会,选股将至关重要。另外重阳投资在2月观点中指出,A股可能处于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

  百亿级私募1月赚钱不过一半 王亚伟拔得头筹 2020年1月份,A股市场经过一段上涨之后,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让市场在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里下挫。百亿级私募业绩的起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那么对于百亿级私募而言,近期的业绩又怎样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国内共有36家私募跻身百亿,百亿级私募1月平均收益未能翻红,近期有净值更新的28家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为-0.25%而跑赢大盘,其中股票策略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0.31%,量化私募为-0.20%,均跑赢同期沪深300与上证指数。整体来看,百亿级私募赚钱不足五成,6家固收私募则全部收益为正。

  虽然平均收益跑赢大盘,但是包括幻方量化、源乐晟资产、星石投资在内的13家百亿级私募在1月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为46.43%。纳入统计的百亿级私募中,最高收益6.20%,最低收益-4.91%。其中收益超过2%的私募有5家,分别是千合资本、恒天中岩、淡水泉、盘京投资、源乐晟资产,其中千合资本表现突出拔得头筹,旗下产品平均收益6.2%。另外就是恒天中岩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为4.7%,淡水泉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为4.4%。

  在投资策略上,25家百亿级私募核心策略均为股票策略,占比69.44%。股票策略之所以成为百亿级私募中的数量最多的核心策略,一方面是市场容量够大,另一方面则是策略的灵活性与稳定性。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份A股三大指数分化比较严重,创业板指大涨的背景下,沪指下跌2.41%,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基本是下跌的。而百亿规模以上的私募管理人,大部分配置的都是大蓝筹,创业板配置比例较小,所以相对而言,1月“分化行情”背景下,百亿级私募业绩和一些中小私募相比,表现并不理想。

  百亿级私募高呼:A股可能处于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A股市场的影响,千合资本投资经理崔同魁近期公开表示,疫情结束后,经济和市场会重新回归到疫情前的发展规律上,市场下跌阶段反而是布局优质成长公司的好机会,选股将至关重要。历次下跌后都是选择“长期有空间、中期有逻辑、短期有业绩”的好的成长型公司的“黄金坑”,这也是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中的成长型公司仍然是贯穿未来2~3年的投资主线,特别是这轮受影响较大的成长型消费股,比如餐饮旅游服务行业的龙头,疫情结束后,集中度预计会继续提升,成长性又会恢复,长期来看是较好的投资机会。

  而重阳投资在2月策略观点中指出,A股可能处于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虽然不能忽视此次疫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巨大影响,但是历史经验表明,类似疫情给股票市场带来的总体性冲击往往是一次性的。可以大胆假设,一旦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此次震荡可能成为A股市场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作为价值投资者,任何危机带来的恐慌性抛售,都是积极买入的良机。至于什么板块最受益,重阳投资认为,优质成长股可能在新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可能大幅改善中小企业面临的信用环境,带动信用利差进一步下行。从股票市场来看,那些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成长股也将因此受益,有望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北京星石投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出台的再融资新规,使得市场供给和需求两端双向扩容加速,成为资本市场走出新一轮长牛、慢牛最重要的基础之一。此次再融资新规在发行条件、发行机制以及融资规模等各个方面均做出了调整,短期来看有助于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方式缓解疫情对于公司现金流的影响;中长期来看,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随着再融资新规的落地,资本市场有望迎来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向扩容,有利于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亿级私募一月赚钱的不到一半 千合资本拔得头筹

2020-02-17 18: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