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势布局 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基金2月12日开始发行

2020年02月11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节后市场震荡,部分投资者选择退出,部分投资者选择“逆行”,低点布局。作为基金行业内自上而下投资的代表之一,永赢基金将在2月12日发行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基金,把握估值低位。

  永赢基金表示,对于科技领域的定义,不应仅仅局限于信息技术、电子通讯、计算机传媒这一行业,而是所有靠技术进步能够推进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带动长期增长的经济增长的领域,都可以定义为广泛的科技行业。在整个人类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多数时候都是靠着科技进步,推动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的长期增长。在每一次新的科技革命推动经济增长的过程当中,都能看到新的行业特征出现,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新的优秀企业家出现,而这些新的行业特征、商业模式、企业家的出现,正是推动整个产业包括经济长期持续保持前进的一个主要的推动力。

  中国经济现在处在经济转型期,在人口红利和资本投入红利有可能将会逐渐减弱的背景下,技术进步是使得中国经济能够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最重要的因素。根据美股经验,过去10多年美股涨幅最大,或者说最优质的公司,基本上都是科技领域的,包括信息技术领域、生物医药领域。这几个领域也是科技驱动产品重点投资的几个方向,当然,不光局限于在这几个领域,包括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很细分的行业,能够靠技术提升推进产业发展的领域,都会是重点投资方向。

  据悉,该基金由永赢基金王牌基金经理李永兴先生担纲,万德数据显示,其管理的永赢惠添利、永赢智能领先、永赢高端制造成立时,上证指数的点位都在3000点附近,比现在略高,每只产品成立至今,上证指数都是下跌的,但这些基金依然帮助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且时间越长的产品收益率越高。以永赢惠添利为例,从18年5月底成立至今近20个月时间当中,该基金不仅有较好的投资收益率,而且只有两个月跑输沪深300。也就是说过去20个月当中,其相对沪深300的胜率高达90%,如果以季度为单位,那么在过去6个季度当中,其每个季度都是战胜沪深300的,显示了投资收益的良好稳定性。

  永赢基金认为从中期看,随着本次新型肺炎的稳定和经济活动的修复,市场情绪有望改善。同时流动性环境可能更好,且市场几条主线并不会受到太大冲击,市场有望迎来反弹。在结构上,消化估值偏高问题后的科技是反弹中的首选,而受到短期情绪重创的、跟经济相关的板块有望回归到中长期估值低点,也有望迎来更大空间的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逆势布局 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基金2月12日开始发行

2020-02-11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