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猪年最后十个交易日 主流私募紧跟“成长风”

2020年01月10日 0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2020年元旦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强,但受外部消息面大起大落的影响,上证综指迟迟未能摆脱3050点-3100点一线盘整运行的格局。另一方面,伴随大批成长股的强势,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股指持续显著跑赢上证50、沪深300等大市值权重指数。目前农历猪年仅剩最后10个交易日,主流私募对于春节前的市场仍以看多为主,新能源汽车、5G产业链、医疗医药等偏成长风格的行业和投资主题则成为节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投资线索。

  股指分化不改市场强势预期

  市场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受外围风险因素减退影响,沪深股市9日再度走强,其中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元旦以来持续逞强的中小市值指数继续领涨市场。与此同时,上证综指当日虽然也高开高走,但仍未摆脱高位震荡运行的态势。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幅不足1%,未能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

  在市场主要股指表现持续分化、权重板块相对涨升乏力的背景下,对于春节前市场的整体运行,主流私募仍以看多为主。

  上海域秀资本研究总监许俊哲分析称,元旦以来市场整体表现较强,主要是反映了国内经济企稳的预期。元旦以来,权重板块持续表现滞后,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上证综指的表现,大市值蓝筹板块的整体估值仍在低位,但无论从经济企稳的角度还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这些大市值个股后续都有进一步向上的动力。结合当前市场运行情况,预计春节前A股进一步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张峰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攻,主要驱动力源自宏观经济的复苏和流动性改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在上证综指3100点-3200点区间可能面临类似2019年4月时的压力,但目前市场的运行结构仍然比较健康。对于春节前和一季度的A股表现,张峰表示相对乐观。

  主题板块赚钱效应明显

  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及主题板块赚钱效应明显,部分大消费板块的白马股也重现强势。从市场结构性机会来看,对于猪年最后10个交易日,主流私募的关注焦点仍然集中于成长股。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春节前除了主要关注受国际局势影响的原油、军工、黄金等板块的短线机会外,还将重点把握国产特斯拉供应链和5G手机元器件两大方面的投资机会。具体包括特斯拉对应的细分行业板块,如电池产业链、汽车电子、轻量化、新能源车热管理等,以及5G手机中器件用量大幅增加、集成度提升带来的主板升级等相关细分行业机会。此外,唐弢还认为,对于相关强势行业的优势个股不宜过早“猜顶”,应相对坚持右侧交易的投资思路。

  许俊哲称,节前继续看好近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从全球范围看,新能源汽车获得世界各国的广泛政策鼓励,国内新能源车行业2019年全年表现较为平淡,但2020年可能走向复苏。尤其国内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相关产业链已经出现了一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

  对于春节前的市场结构性机会,张峰分析表示,将继续看好和把握医疗、5G等新经济增长领域的优质个股机会,尤其近期板块整体表现相对滞后的医疗行业。银杏环球资本认为,医疗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巨大,近几个月以来的阶段性调整将为2020年全年行业的业绩成长兑现,带来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猪年最后十个交易日 主流私募紧跟“成长风”

2020-01-10 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