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锂电池概念股大涨基金经理分歧明显

2019年11月27日 07:10    来源: 新浪    

  今年以来,补贴减少,销量滑坡,公司连续爆雷......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相当低迷。而昨日,锂电池概念直线拉升,新能源汽车板块多只个股大幅上涨。这是一次小型反弹,还是底部反转的信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基金经理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歧非常大,有的已布局抄底,也有的认为新能源汽车“千万不要碰”。

  看好的强烈看多

  昨日,锂电池概念股直线拉升,宁德时代(300750)大涨5.29%,延续强势。四川金顶(600678)连续两日涨停。亿纬锂能(300014)、露笑科技(002617)、长兴科技也都大涨7%以上。

  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徐治彪表示,现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产业。“这个行业长期空间很大。此前一直不能买,是因为行业补贴大幅减少,对行业利润影响很大。现在,经过惨烈的洗牌,不少公司已被淘汰出场。”徐治彪分析,当前,汽车产业强者恒强格局明显,各方资源在向头部企业集中。海外很多大汽车厂都在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也会有利于改善国内补贴环境。“从中长期来看,行业的景气度是上行的,而且产业内大量公司的估值较低,配置价值正在凸显。”

  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向记者分析,今年以来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明显,再向下的空间已不大。明年销量应该会有所改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公司业绩可期。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基金经理较为关注产业链中上游电池相关公司。

  湘财基金基金经理任路认为,随着欧洲环保政策趋严,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明确,产业链中游和上游的企业将会受益。

  前述资深基金经理表示,在板块中,最看好上游的资源企业与中游的电池企业。如资源类企业中的钴业。钴的价格经过一轮大幅上涨行情后,持续回调。“价格持续下跌之后,钴业企业开始限产,加上明年下游需求可能会起来,钴业可能会有所表现。”

  另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行业经过洗牌,新的行业龙头开始出现。“那些为宁德时代和LG公司做电池材料的企业已率先释放业绩,这个信号值得关注。”

  看空的继续看空

  一般而言,基金经理观点分歧是很正常的,但基金经理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观点可谓极度分化。一部分基金经理完全不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机会。

  一位价值派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不看好汽车行业,尤其不看好新能源汽车。他认为,就汽车产业而言,当前销量降速见底,且汽车股估值都非常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降速见底,但销量的整体下降趋势尚看不到明确的改观可能。汽车产业的投资时机尚未到来。

  “在汽车产业中,最不值得看好的就是新能源汽车。”上海一位基金经理旗帜鲜明地表示。他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困境时期可能会更长一些。今年新能源汽车受补贴退坡、国六提前到来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景气度下行,但整个行业未到产能出清的阶段。未来的销量回升未必一定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就会迎来投资机会。

  而针对上游原材料行业,也有投资人士认为时机未到。原因在于,虽然此前钴的价格经历了一轮下跌,但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调整和更高的下游需求才会迎来价格的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锂电池概念股大涨基金经理分歧明显

2019-11-27 07:10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