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林格尔两跌停 迎水投资继*ST秋林后再踩中悲催股?

2019年11月22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22日讯 (记者 康博) 临近年底,A股风格在强烈震荡之下出现了些许变化,不少此前走势强劲的股票均出现大幅下挫,以沪指上市公司菲林格尔(603226)为例。该股今年的表现异常抢眼,一季度股价随大盘整体反弹上涨25%,而在市场震荡的二、三季度里,该股股价在复权后继续上涨了45.21%和33.64%。

  然而自11月18日触及38.76元的复权历史新高后,股价于11月21日和11月22日连续两天跌停,截至22日收盘,仍然有超过2.5亿元封单位于27.56元的跌停价。据悉,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木地板(主要为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橱柜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菲林格尔的三季报显示,私募基金上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迎水起航14号拥有公司185.79万股,持股比例为1.23%。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迎水起航14号首次进入菲林格尔前十大股东是在今年二季度,当时其持有该公司91.11万股,三季度再次买入94.68万股。而菲林格尔也是该基金目前唯一进入前十大股东之列的A股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迎水起航14号成立于2019年3月22日,认购起点为100万元人民币,格上理财网显示,其最新公开的业绩数据仅截止到2019年6月21日,单位净值为0.9636元,亏损3.64%。

  另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时,上海迎水投资旗下的迎水起航3号、迎水起航4号合计持有*ST秋林超1610万股,不过该公司在股东持股被冻结、集团正副董事长失联,且陷入多起诉讼后,股价持续下跌。

  在今年一季度,*ST秋林股价就下跌了21.68%,迎水投资上述两只产品于今年二季度清仓*ST秋林,虽然不知道其具体卖出价位,但二季度是*ST秋林的主要下跌时期,股价跌幅达68.71%,截止到6月28日,其收盘价仅有1.69元。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迎水起航3号从2017年四季度首次进入*ST秋林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后一直持有983.41万股,直到今年一季度时才减仓为802.1万股。迎水起航4号的买入时间与迎水起航3号完全相同,首次显示为989.66万股,今年一季度减仓为808.2万股,如果以2017年四季度*ST秋林的加权均价6.089元计算,其亏损幅度超过60%。

  目前,迎水起航3号与迎水起航4号并没有对外披露基金净值,但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卢高文,其先后在中金所、上海拓峰贸易有限公司等机构工作,现任上海市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菲林格尔两跌停 迎水投资继*ST秋林后再踩中悲催股?

2019-11-22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