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震荡中寻找机遇 扎堆调研医药电子行业

2019年11月18日 08: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上周(11月11日至15日)共有7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对西药、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化肥与农用化工、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

  近期,市场行情反复震荡。嘉实基金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虽有震荡,但中长期值得看好。国寿安保基金则认为,四季度股票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不至于快速下行。但是,短期出现的CPI波动,将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

  医药和电子行业迎集中调研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运达股份、云南白药、顶点软件、三诺生物、新和成等7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相比,这一数据有所下降。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对西药、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化肥与农用化工、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其中,医药和电子行业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具体来看,上周机构调研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有健友股份、新和成、丽珠集团、博腾股份、云南白药等。以健友股份为例,上周公司迎来钱江新城金融投资、浙江农商基金、亚宝投资、万联证券、祎兆投资等机构的联合调研。调研中公司介绍,健友股份以肝素为主营业务,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公司目前的业务模块分为四块:肝素原料药、肝素制剂、仿制药-无菌制剂以及CDMO业务。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持续攀升,累计涨幅达194.82%。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九和六零二组合等。

  此外,上周机构还集中调研了方邦股份、胜宏科技、长盈精密、古鳌科技等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以方邦股份为例,上周公司接受了天风证券、竣弘投资、博远基金、中华联合保险、泰康基金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电磁屏蔽膜的价格和毛利率稳定性如何、公司电磁屏蔽膜产能利用率情况以及未来3年的扩产节奏、公司电磁屏蔽膜产品技术更新周期及应用情况等。

  机构震荡中寻找机遇

  上周,市场延续震荡偏弱模式,上证综指上周累计下调2.46%,创业板指下跌2.13%。震荡格局下,基金机构表示,短期市场仍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但是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表示,临近年末市场虽有震荡,但中长期值得看好的因素很多。首先,资本市场发展正进入黄金期,金融业开放及制度完善步伐加快、引入更多长期资金入市,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政策利好不断,值得长期看好;其次,刚兑打破及固定收益品种收益率逐步下移,结合“房住不炒”战略定位,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正逐步向权益类资产转移;同时,全球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低、成长性高,长期配置价值突出,陆港通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而且,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流动性延续宽松;此外,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国寿安保基金则认为,市场短期略有压力但相对有限。考虑到外资流入的对冲,市场并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四季度股票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不至于快速下行。但是,短期出现的CPI波动,将对市场的情绪产生一定影响。另外,结构上一些适度的防御可能是对冲市场波动的主要方法,中期维持首推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但阶段性可以考虑具备一定抵御波动能力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另外低估值的行业包括汽车等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德邦基金认为,年底前,市场消息面较多较杂,且越临近年底,获利盘兑现盈利预期加大,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盘整为主。配置上可偏向于前期涨幅较小且三季报基本面出现拐点的行业和公司。从中长期来看,配置依然以消费和科技龙头公司为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震荡中寻找机遇 扎堆调研医药电子行业

2019-11-18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