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公募化产品“撞日”热销

2019年11月05日 07:16    来源: 和讯    

  昨日,东方红资管与中信证券大集合改造后的两只产品全新亮相,并面向全市场发售。中信红利价值募集总规模约40亿元,东方红启元销售则超过了50亿元。

  上证报了解到,中信证券或将以自有资金1亿元认购中信红利价值,而目前已经有4000万自有资金参与。据中信证券相关人士称,不同于其他资管机构将银行作为主推渠道,这只产品主要在中信证券渠道募集,并不打算限制规模或实施比例配售,希望让有意愿的客户均能成功申购。

  与此相对,东方红启元则延续了东方红资管公司一贯的限额限定规模的做法,并在银行渠道主推。某银行渠道人士表示,东方红启元单户单日限购300万元,新增规模35亿元会提前结束募集,达到50亿元则会暂停申购,末日比例配售。东方红相关人士对上证报表示,首日发售已经达到合同约定的暂停申购规模,因此将暂停申购。

  中信资管向来深耕私募基金领域,投资者主要以高净值客户为主。据悉,中信红利价值原大集合规模约15亿元。投资经理刘琦是中信证券资管业务老将,现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投委会成员、研究部负责人、中信红利价值的投资主办人。

  刘琦的投资风格主要以基本面驱动,重实业视角和产业研究,全行业覆盖,并专注于行业龙头企业。刘琦在近期的访谈中称,将尽力看清楚将来三年、五年的趋势,在此前提下,尽量屏蔽阶段性扰动。对于2019年四季度和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走势,刘琦认为,市场流动性趋向温和,股指可能维持温和震荡。

  无独有偶,东方红启元的投资经理钱思佳也是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践行者,她表示,希望能够在兼顾长期价值判断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短期波动对于净值的影响。未来房地产严监管的大基调不变,在居民财富分配上,权益市场将占据更大比重。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龙头企业的经营优势在权益市场上的溢价将愈发明显。

  某头部券商资管人士表示,从目前发售的首批大集合改造产品看,资深投资经理加上优秀的长期管理业绩,是这些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

  此前,国君资管君得明在大集合改造后,出现百亿元级别的单日募资,打响了大集合公募化的“首炮”。有知情人士表示,国君君得明单日销售破百亿元,主要得益于招商银行销售渠道的力推。不过,考虑到产品特点及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圈等,对产品规模控制上考量不一,因此,各家券商在主推渠道上会有所取舍。该券商资管人士透露,首批券商大集合产品在获得证监会批文后,均迅速将主打产品推向公募市场。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公募化后的大集合产品初步获得投资者较高认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公募化产品“撞日”热销

2019-11-05 07:1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