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龙头双核基金今日募集最后一天

2019年10月31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公募三季报悉数披露完毕,从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三季度基金持仓仍集中在核心资产上。在展望后市时,多位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四季度将重点配置优质行业的龙头公司,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如医药、消费、科技、先进制造等,将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把握当下市场调整出现的建仓良机,聚焦优质龙头的主题基金——长盛龙头双核混合基金(006198)将于今天(10月31日)结束募集。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30日,上证综指PE(TTM)为12.81倍,恒生指数PE(TTM)为9.43倍,均处于历史估值相对低位,提供了低成本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长期或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长盛龙头双核成立后也将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

  在长盛基金国际投资部总监兼长盛龙头双核拟任基金经理吴达看来,当下A股对于全球资金依然有相当的吸引力。四季度市场将逐渐回归基本面验证,市场的配置需求大概率落在安全、优质的资产上。业绩稳定性占优的核心资产、盈利趋势确定的新兴产业,在市场表现上大概率依然占优。“龙头企业在市场向下时盈利的防御能力占优,而经济向上时又具备能力迅速组织生产获取第一杯羹。只有通过修炼内功、具备真实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实现经营的持续性,这也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分享企业成长的关键。”

  长盛龙头双核未来将通过价值精选和趋势择时的双重策略,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多维度筛选行业中市场份额、资产质量、营业利润等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上市公司。而且相比市场上其它龙头主题基金,长盛龙头双核将通过“A股+H股”360度捕捉三地机遇,这也是其独特优势。事实上,A股与H股在诸多行业上互补特征明显,稀缺行业龙头品种互补性强,该基金将通过选取两地更具比较优势的上市企业,优势互补,实现1+1>2的效应。

  资料显示,吴达是拥有16年投资经验的沙场老将,投资时具备全球视野,深谙港股和A股市场。在风格上偏好价值股的挖掘,在历经多轮牛熊更迭之后,投资风格稳健,注重对于回撤的控制。

  具体到投资布局上,长盛龙头双核可覆盖不同市场阶段的热点行业板块和主题,将重点聚焦消费升级、科技研发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吴达分析指出,消费占GDP的比重逐步上升,决定了消费的比较优势;同时我国城镇化率在过去30年快速提升,随之而来的是居民消费升级。品质品牌商品广受欢迎,消费龙头企业占有率不断提升。此外,新一轮货币政策宽松伴随对科技进步的大力支持,国家引导基金、科创板注册制、研发投入税收优惠等,决定了科技创新是新一轮资金流向的主线。目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从不到10%逐步超过50%,各种友好政策如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等政策频出,利好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龙头双核基金今日募集最后一天

2019-10-31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