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长期策略积极 公私募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

2019年10月22日 09: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长期策略积极 公私募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

  □本报记者 王辉

  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主要股指和个股结构性机会等方面,正遭遇阶段性调整压力。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短期市场操作难度加大,股指阶段性运行方向不甚明朗,但多家主流公私募机构当前对A股市场中长期预期依旧保持积极乐观。

  中长期看多仍占主流

  朱雀基金表示,上周以来A股市场虽有利好消息配合,但市场上行受阻,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低估值板块未能摆脱周期压制;二是三季度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不及预期;三是市场风险偏好未能进一步提升。而从宏观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9月经济数据出现一些结构性亮点,可以作为观察未来市场变化的突破口。

  具体来看,9月工业相关数据回升可能与季末效应有关,投资者可继续跟踪工业品库存情况;房地产行业虽然可能延续土地购置增速回落的趋势,但竣工端未来将至少保持稳定,可以关注相关板块。从上周以来A股市场的整体板块轮动和个股结构性机会来看,现阶段市场主流资金在配置和交投上正向低估值板块倾斜,如果低估值板块成功“接棒”,A股市场在经过短期调整之后,有望重新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

  安本标准投资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表示,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来看,A股市场在2020年整体EPS(每股收益)增长速度预计仍然能达到15%左右;全市场13倍左右的市盈率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因素,A股市场较全球多数市场估值要更加合理。

  看好结构性机会

  在具体板块方面,目前消费、科技、低估值等板块,则成为公私募机构重点看好的三方面结构性机会。

  姚鸿耀表示,从酿酒、汽车、保险等行业的基本面来看,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较为突出。在此背景下,将持续关注健康、医疗、旅游等消费升级方面的投资机会。

  于翼资产认为,最近几个交易日,前期整体股价出现持续调整的传媒、养殖以及防御属性较强的金融、医药、食品饮料得到资金青睐。综合考虑到医药、大消费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强,四季度该私募机构将选择确定性高或低估值的板块进行投资,将继续重点布局消费、医药及具备低估值优势的大金融板块。展望明年,经济复苏早周期及科技成长类板块,在四季度之后预计有较大投资优势。

  新富资本认为,虽然前期涨幅较快的科技、银行等板块正出现调整压力,但短中期内科技股行情依然值得看好。现阶段科技股仍可能有调整需求,后期预计将以高位震荡的方式予以消化。整体来看,短期内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高成长弹性的科技股,以及受益于自身低估值和逆周期调节的行业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长期策略积极 公私募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

2019-10-22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