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投资成绩出炉 建信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佳

2019年10月18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前三季度行情正式收官,Wind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录得16.49%和26.70%的涨幅。回顾年内9个月股市行情,非银、消费、科技三大板块轮番领涨,在显著的板块轮动和结构性行情下,机构投资者专业优势凸显,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7只产品年内涨幅超40%,另有多达19只产品年内涨幅超30%,大幅跑赢大盘,其中建信大安全、建信信息产业、建信健康民生、建信信用增强A和建信双债增强A均位居同类可比产品前20名,为投资者取得了良好的回报。

  据了解,建信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投资中,踏准了市场节奏,在选股方面则兼顾价值与成长,重点配置了消费板块的多只白马股,同时也持有了计算机、互联网等板块的科技类股票,因而获得了出色的业绩。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大安全、建信信息产业年内分别获得53.71%、51.53%的收益类,在同类182只基金中分居第13位和第16位;建信健康民生年内收益率达48.31%,在同类176只基金中位居第17位。产品业绩优异得益于长期领先的投研实力,海通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位居行业前1/3,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长期回报。

  债市方面,建信基金人士表示,公司重视信用评级管理,一方面严格制度管理,做到风险控制贯穿投资全流程,严控入池债券并及时跟踪;另一方面搭建了信用评价模型,分为定量打分和定性调整两部分,有利于提升评级结果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得益于严格的信用管理制度和扎实的投研能力,建信基金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达38.79%,居全市场同类可比前1/4,并跻身大型基金公司的TOP5之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信用增强A和建信双债增强A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达8.2%和7.16%,在同类169只基金中分别位居11位和19位。

  随着前三季度行情的收官,今年投资已进入最后一季的冲刺阶段。展望四季度,建信基金分析指出,从海外市场来看,随着10月以后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风险偏好可能下降,尽管流动性宽松预期有望再度升温,但未来海外大类资产的关注重点可能从资产的流动性转向资产的风险情况。因此对A股而言,一方面需要关注海外短期权益资产波动和A股的联动,引发外资流入或流出A股,另一方面关注国内经济数据变化带来的影响,可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和地产板块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季度投资成绩出炉 建信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佳

2019-10-18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