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龙头ETF上市以来3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56.28亿元,为同期A股资金净流入最多ETF

2019年10月14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庆长假后的第四个交易日,国内唯一也是首只科技龙头ETF——华宝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10月11日基金单位净值下跌0.30%,同日该基金份额却由10月10日的59.15亿份增至59.66亿份,净增0.51亿份。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后连续四个交易日科技ETF均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3.16亿元,为该期间A股资金净流入最多ETF。

  拉长时间区间看,资金扎堆涌入科技ETF的盛况更加惊人。根据自8月16日上市至今盘中的成交均价1.1419元计算,科技ETF上市至今,短短35个交易日内净流入资金高达56.28亿元,日均净流入1.61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型ETF资金流入额排行榜第一位。按10月11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1488元计算,科技ETF最新估算规模达68.54亿元,创出该ETF8月16日上市来的估算规模新高,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自上市交易以来,科技龙头ETF展现出极强的场内流动性和交投活跃度,可比肩、甚至超越了创业板、沪深300等百亿规模级主流宽基指数ETF。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1日,科技龙头ETF在上市35个交易日内,总成交额高达212.88亿元,其6.08亿元的日均成交额,持续高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行业ETF同期日均成交额第一位。

  无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华宝科技龙头ETF所跟踪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指数代码为931087,业绩均表现强劲。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1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今年年内涨幅高达53.28%,而同期沪深300、上证50指数的涨幅分别仅为29.93%和30.09%,超额收益超过23个百分点。同样截至10月11日,过去1年、5年,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涨幅分别为38.26%、64.8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则分别为19.20%、58.58%。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与大盘蓝筹比有优势外,与一般公认的典型成长股指数如创业板指、创50等相比,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在短中长期都同样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截至10月11日,今年以来、过去1年、5年,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33.29%、23.77%、7.25%,分别跑输同期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19.99、14.49和57.57个百分点!截至10月11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也超过了同期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的27个行业指数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纯正的人工智能第一股“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早在9月3日,华宝科技ETF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7873,C份额代码007874,就已经开放了申赎、转换及定投业务。对于没有场内股票账户的投资人而言,可以在场外便捷地通过互联网平台投资这一风口上的热门基金,分享科技龙头股的成长红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龙头ETF上市以来3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56.28亿元,为同期A股资金净流入最多ETF

2019-10-14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