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红资产管理拿下近3年、5年权益业绩“双冠军”

2019年10月11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近五年绝对收益率均位居第一,成最强王者。无独有偶,在银河证券公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19年三季度)》中,东方红资管近三年、近五年主动管理能力均位居行业内第一。

  这份双双夺冠的成绩取得实属不易——2014年10月8日到2019年9月30日的5年间,股市起伏较大,在行情跌宕起伏之间,这家公司有着怎样的制胜法宝?

  价值投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的数据显示,从3年期(2016年10月10日到2019年9月30日)绝对收益排名看,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6.27%,在99家公司中排名第一;同样三年期业绩排名第二至第四的景顺长城基金、财通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3.68%、37.79%和36.99%。

  10月8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报告。研究中心统计的结果显示,以2019年三季度末为时间轴,过去3年股票投资能力位居榜首的依然是东方红资产管理。

  双双夺冠的成绩取得并不容易。从公开数据可见,2014年10月8日到2019年9月30日的5年间,股市起伏较大。2014年市场触底反弹,出现一波牛市行情,而2015年下半年开始市场调整,随后市场起起伏伏。其中受益于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东方红资产管理获得了过去3年和过去5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冠军,其中最近5年权益基金平均收益达到164.63%,在72家基金中排名第一。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东方红长期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记者了解到,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对过去二十几年的投资实践进行了总结:长期价值投资在中国是长期有效的,价格始终围绕内在价值波动,价格终将反映价值,只是反映的时间不确定,唯有长期投资,才能获得价格向内在价值回归的收益。市场数据也再次印证了东方红资产管理坚持的方向是对的。过去二十多年间,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由于业绩稳健增长,推动股价实现数十倍的增长,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任莉在谈到资产管理行业时,明确地指出未来责任任重道远。她说道:“过去十余年,我们一直是中国价值投资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面向渠道和投资者普及价值投资、长线布局的理念。我们始终坚持长期做正确的事情,这种价值观是能帮助我们在资产管理行业长期生存的理性选择。”

  深入研究专注精选个股

  记者了解到,东方红资产管理坚持的价值投资方法论的核心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关注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尤其是这几年A股结构性行情下,能够长期胜出的竞争力显得格外重要。市场是不可预测的,唯有坚持和优秀的公司长期相伴,才能获取优秀公司的长期成长收益。

  在多年投资实践、对上市公司的跟踪分析中,公司的权益团队建立了完善的价值投资体系,强化了短期忍受波动,长期持有优质企业的理念,因为这些企业往往发展空间大、市场竞争力突出、公司壁垒高、能够创造可持续现金流。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经历年初的单边上涨后,近期在3000点关口反复盘整。这更加考验管理人的投资理念和选股能力,具备稳健增长内在属性的东方红权益类产品有望凭借其“能涨抗跌”的特质成为震荡行情下较为确定的理想投资品种。

  体系化打造投资长跑军团

  无论是海通证券还是银河证券公布的评价报告均显示,东方红资产管理权益类基金长期业绩双双夺冠,不仅仅反映了公司的权益类投资能力,更体现在投研团队的建设上。

  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表示,资产管理其实是一个共赢的生态圈,大家在生态圈内一起努力、合作、共生,可以实现多方共享投资之美。投资者通过产品分享优秀公司的价值创造;优秀的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多资金的支持;资产管理机构通过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客户认可和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在这个生态圈中,资产管理机构是枢纽,专业和服务是核心竞争力,客户利益至上是核心理念。

  在此理念指导下,东方红资产管理构建了极具特色的内部培养人才模式,从体系建设打造投资的长跑军团。每年从国内外顶尖高校挑选最优秀的应届生纳入培养体系,从一开始便接受公司投研文化的熏陶;而在强大的文化凝聚力下,公司投研团队长期高度稳定。

  多数投资者由于难以克服人性弱点,容易陷入择时困境之中,并没有分享到优秀上市公司的长期成长收益。虽然长期价值投资能够帮助投资者突破择时困境,长期有效,但知易行难。因此在服务方面,东方红资产管理强调价值投资要有相匹配的长期资金。因为只有长期的资金,才能通过拉长投资的时间跨度弱化短期波动的影响,充分发挥“长钱”的优势,最终提高胜率。

  在这种理念指导下,东方红资产管理着重推广系列投教活动“东方红万里行”,该活动是在2015年8月股市大跌之后启动,当时投资者信心比较脆弱,到如今活动已经整整持续四年,累计开展了5600多场交流活动和客户沙龙,覆盖全国上百个大中小城市,参与人数超过34万人,最大程度帮助投资者建立长期投资的理念,普及价值投资的基础知识。

  正如任莉在谈到资管行业的未来发展时所说:“认定是对的事情,哪怕是在沙漠中种树,只要埋头苦干、长期坚持,最终定会成就一片绿洲。中国过去70年的发展证明了道路选择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在正确的道路上持续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红资产管理拿下近3年、5年权益业绩“双冠军”

2019-10-11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