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均收益率44.76% 银华基金前三季度权益类业绩排名第四

2019年10月09日 10: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通证券统计了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9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银华基金以44.76%的平均收益率,在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四。在今年来、近3年、近5年不同的时间维度中,银华基金的整体业绩回报均名列前茅,在权益投资领域再次大放光彩,中长期业绩表现整体较为稳健,具体来看——

  今年来:银华基金绝对回报44.76%,排名第四

  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9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回报数据显示,受益于基础市场回暖,所有基金公司都获得正收益。其中,银华基金以44.76%的平均收益率,在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四。市场分析认为,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多得益于及时积极布局,较好把握住了今年一季度走牛行情,以及在震荡的二、三季度也表现抗跌。

  公司整体投资能力领先,旗下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自然不俗。根据Wind数据统计,银华基金旗下年内共有59只基金超过20%、41只基金超过30%、28只基金超过40%、13只基金超过50%!(数据来源截至2019年9月30日,各基金份额分开计算)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近三年:银华基金绝对回报34.08%,排名6/99

  从长期业绩来看,基金公司3年期和5年期业绩排名最受关注,从3年期(2016年10月10日到2019年9月30日)绝对收益排名看,银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3年期绝对回报为34.08%,排名6/99。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近五年:银华基金绝对回报99.92%,排名14/72

  从更长期看,2014年10月8日到2019年9月30日的5年间,股市起伏较大。2014年市场触底反弹,出现一波牛市行情,而2015年下半年开始市场调整,随后市场起起伏伏,“核心资产”逐渐被市场追捧表现突出,一批公司“长跑”能力突出。其中,银华基金最近5年的权益基金绝对收益率为99.92%,同类排名14/72。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权益投资业绩的全面领先,是银华基金近年来探索投研管理体系改革的成果。一方面在公司投委会的领导下,11个投资小组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意见交流更加深入,对于行业和上市公司的理解更加透彻,投资决策的科学性、系统性得到提升;另一方面,在各投资小组组长和资深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的带领下,组内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更加充分,进一步形成内部合力,同时也较好地发挥了以老带新的人才培养效应。这两个层面工作的改进,减少了投资误差,有效提升了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投资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成熟。

  制度是业绩最重要的保障,2017年,银华基金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加上此前推出的增量激励制度,已形成了长效机制与短期激励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核心团队的稳定性,促进了投资业绩的提升。

  截至目前,银华基金先后六次获得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理财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详情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均收益率44.76% 银华基金前三季度权益类业绩排名第四

2019-10-09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