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估值蓝筹值得布局

2019年09月30日 10: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助理  许拓

  第四季度投资者仍可以积极布局股票市场这主要是源于全球流动性宽松又起,国内流动性宽松仍在路上,股票估值将受益流动性宽松提升。

  回顾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CPI上行PPT下行类滞胀略加重,但主要是猪肉等个别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预计CPI暂时不会成为货币宽松的限制。投资端,上半年减税影响了地方政府的支出增速,基建投资有所回升但仍然较弱;地产投资增速连续四个月下滑;制造业投资因为进出口减弱以及PPI下行仍在走弱。

  消费端,汽车消费有所恢复但仍在震荡,除此之外比较平稳;进出口延续弱势。具体到行业来看,工业生产第三季度是逐月走弱的,但主要工业品产量仍旺盛;房地产行业投资前端新开工、施工面积增速回落,投资后端竣工转正,总体稳中略降;汽车8月销售不及预期,但生产较好,主要是国五切国六带来的短期波动;家电8月产量增速降幅扩大。

  总体来看,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需要逆周期对冲政策加码,政策定调也逐渐转向稳增长,这有助于增强股票市场信心。

  政府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明显提升的、科技支持、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对风险偏好提升仍在继续,外资仍然需要增配A股。中期角度,传统产业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个股、新兴产业涌现出的龙头仍然值得配置

  第四季度的市场风格有可能由三季度的科技龙头、消费抱团转到金融地产为主的低估值蓝筹上主要由于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利率下行让低估值蓝筹的股息率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逆周期调节政策对金融地产汽车为主的早周期板块更为有利,这些板块的估值水平相较科技股龙头的优势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低估值蓝筹值得布局

2019-09-30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