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股高位大幅杀跌 私募:该板块行情或持续到年底

2019年09月26日 09: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9月25日,两市单边下跌,沪指跌1%,盘面上银行和券商一度尝试稳定指数,但总体市场人气低迷,科技蓝筹股集体回调,其中PCB、ETC和无人驾驶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前期的很多科技牛股都表现不佳,典型的如金溢科技、华铭智能、博通集成、兆易创新等纷纷跌停或大跌。9月25日的科技股大跌是上涨趋势的结束还是短暂的回调呢?

  “科技股近两个多月的涨幅过高,个别股票估值超过百倍,甚至超过科创板同行业公司估值,短线获利资金止盈,导致今日(9月25日)科技类股票下跌。短期科技股还需要持续消化高估值,但随着一些公司陆续登陆科创板,科技类股票的行情还可能持续到年底。”一位私募人士表示。

  题材概念炒作热情承压

  9月25日,A股继续回调,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55.43点,下跌29.91点,跌幅1.00%,成交额2037.8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671.06点,下跌140.32点,跌幅1.43%,成交额3219.6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72.65点,下跌21.95点,跌幅1.30%,成交额1168.99亿元。

  从盘面整体来看,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下跌的个股多达3074只,同时市场跌停板个股数量开始扩散,出现了24只个股跌停。涨幅居前的几个板块分别是数字货币、休闲食品、远洋运输、钛白粉、银行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5日大盘的下跌主要受到科技股的拖累。

  在行业和板块上,跌幅居前的是:华为海思、LED、PCB概念、智能穿戴、集成电路、柔性电子、增强现实、智能手机、激光概念、地理信息等概念股。

  而从具体个股看,很多热门科技股9月25日遭受重挫,此前强势的大科技板块、高位强势股纷纷下跌,比如深南股份、博通集成、易尚展示、金溢科技、东山精密收于跌停;广东骏亚、汇顶科技、蓝思科技、沪电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中国卫通、中国软件、大富科技、明阳电路、万集科技、三安光电等近期强势的科技个股出现集体杀跌。

  这些前期被热炒的科技板块股票跌幅居前,因此打击了题材概念的炒作热情,重挫了市场人气。

  接下来应重个股轻大盘

  经过这一轮长时间的科技股牛市,多只科技股出现了高达几倍的涨幅,科技股的集体大跌是否意味着行情结束呢?9月25日盘面中银行股大面积翻红,而题材股出现大震荡,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转向呢?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在经历对科技周期识别并确认带来的板块预期差修复后,科技股迎来了年内第二波大涨。此时再审视市场,在经历了消费股、科技股的轮番大涨带来的刺激后,外部环境都回归到一种少见的平淡状态。整体而言,我们仍处在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中。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值得坚定持有。可以继续沿着从硬件到软件,从终端到应用的节奏布局。低估值板块也逐渐迎来建仓机会,但无论哪个领域,我们需要更多耐心等待新的变量以期开启更大的行情,四季度的行业差异不会像前三季度那么大。”

  深圳时代方舟资产投资总监魏海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股包括两部分,先说科创板,当前估值回归之路没有结束,但第一段的快跌已经接近尾声;主板科技股回调属于阶段性,回调的原因有二,一是股价在相对高位,本身有调整需求;二是高通对华为恢复供货,国产替代短线退潮。再叠加时间因素,即长假前的避险需求,多因素共振令科技股产生下跌。接下来看好酿酒、旅游等消费板块,周四、周五可以捡点便宜货,但整体仓位要控制,以规避节日期间的不确定风险。

  “科技股近两个多月的涨幅过高,个别股票估值超过百倍,甚至超过科创板同行业公司估值,短线获利资金止盈,导致今日(9月25日)科技类股票下跌。科技股短期还需要持续消化高估值,但随着一些公司陆续登陆科创板,科技类股票的行情还可能持续到年底。接下来市场还是应该重个股轻大盘,例如锚定软件、5G、人工智能以及近期央行多次表态的数字货币板块等,上述板块还将持续有不同热点或题材出现。”广东展富资产总经理钟海波对记者说道。

  而对于近期的选股操作,湘财证券樊波总结出了几个关键词,就是:“低位+次新+科技”。低位意味着放弃了高位股(涨幅大的股);次新意味着放弃了特别老的品种;科技意味着放弃传统行业。这三点的紧密结合才能在震荡市中既能防守,又兼有适度进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股高位大幅杀跌 私募:该板块行情或持续到年底

2019-09-26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