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淡规模诱惑 高位闭门谢客绩优基金追求持基幸福感

2019年09月18日 07:19    来源: 中证网    

  进入9月,绩优基金引发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的329只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中,已有47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或者暂停申购,占比近15%。其中,“第一梯队”的绩优基金更是纷纷闭门谢客。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绩优基金当前大多看淡“规模诱惑”。对此基金经理认为,一方面,市场存在短期分化调整压力;另一方面,在取得业绩之后,基金持有人的持基体验也需要得到维护和保持。

  “第一梯队”闭门谢客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产品收益“炸裂”,绩优基金频出,引来市场资金的关注和追捧。但目前不少绩优基金产品已经高挂“免战牌”。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的329只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中,已有47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或者暂停申购,占比约14.29%。

  而且在闭门免战的基金产品中,“第一梯队”的绩优基金占比较高。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收益超过70%的22只基金产品中,已经暂停大额申购或是暂停申购的基金产品多达6只,占比达到27.27%。

  观察上述通过暂停大额申购或是暂停申购来闭门谢客的基金发现,不少是在近期基金业绩表现突出之际,基金公司及时决定通过控制大额申购或是控制申购来控制规模。还有部分基金产品早就在规模上进行有意控制,近期这些基金产品的突出业绩,部分来自于前期对规模的有效管理。

  以今年以来收益率占据榜首的广发双擎升级为例,广发基金日前公告称,决定自2019年9月11日起,将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调整为暂停投资者单日单账户通过申购(含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业务)及转换转入合计超过50000元(不含)的大额业务。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合计申购(含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业务)及转换转入该基金金额超过50000元(不含),该基金注册登记人将有权确认失败。今年以来,收益超过80%的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基金,则在8月初就已经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给出的理由则是“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淡规模诱惑 高位闭门谢客绩优基金追求持基幸福感

2019-09-18 07:19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