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私募大佬王亚伟减持三聚环保 但斌加仓五粮液

2019年09月09日 07:30    来源: 证券日报     王 宁

  私募大佬重仓股情况除了是业内关注的焦点外,更多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风向标。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多位私募大佬重仓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王亚伟在二季度重仓5只个股,其中,在三聚环保上减持540万股。而作为茅台“铁粉”的但斌,二季度对于贵州茅台似乎有些松动,持股市值合计降低256万元。不过,在五粮液和中国平安两只个股上再度大幅加仓,持股市值合计增加3500万元,增至9500万元;但斌二季度重仓8只个股,合计持股市值高达1.6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梳理,二季度王亚伟和但斌合计重仓13只个股,但两者投资风格截然不同。二季度,王亚伟减持长期持有的三聚环保,但斌重仓的贵州茅台同样也降低了仓位,但但斌对白酒的青睐度依然没有下降,大举加仓五粮液和中国平安。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二季度王亚伟旗下的昀沣系产品有4只,合计重仓5只个股,分别是三聚环保、凤凰光学、博创科技、易联众和江苏索普。其中,三聚环保较一季度仓位有所下降,减持540万股,持股4160万股;凤凰光学和易联众仓位保持不变,分别持股138万股、220万股;博创科技和江苏索普为新进个股,分别持仓35万股、100万股。

  资料显示,千合资本旗下昀沣系产品为与外贸信托发行的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季度共计减持三聚环保540万股,同时,也是千合资本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三个季度进行减仓。去年以来,三聚环保股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去年全年大跌62.74%,今年以来的跌幅也达到近30%。此次,昀沣系产品的再度减持,或许反映了王亚伟对其重心有所转移。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东方港湾旗下银河期货东方港湾远见1号和银河期货东方港湾远见2号持仓也有所调整,两只产品合计重仓8只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恒顺醋业、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古井贡酒和山西汾酒,但斌一向被业内誉为贵州茅台的“铁粉”,但在二季度,但斌似乎对茅台的减持有所松动,但对白酒板块仍较为青睐。

  中报显示,东方港湾1号和2号二季度合计持有贵州茅台市值高达5000万元,但较一季度合计下降250万元,同时对古井贡酒和山西汾酒也有所减持,两只产品合计减持的市值高达5200万元。虽然两只产品对3只白酒个股持有市值有所下降,但并不意味但斌对白酒板块的青睐度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东方港湾1号和2号产品二季度再度加持五粮液和  中国平安,加持两只个股合计市值增至9500万元,增加3500万元,同时,对恒顺醋业和美的集团保持仓位不变。两只产品合计重仓8只个股,合计持有市值高达近1.6亿元。

  “通过观察私募持仓,发现了两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私募换仓频率都比较低,尤其是重仓股基本没什么变化,这与除了规模比较大、换仓成本高有关系外,也反映了私募投资理念比较成熟,核心股票都是基本面价值驱动型,不会参与一些市场热点等行为。”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同时,大私募为了平滑产品净值波动,会在核心股票池里面做一些再平衡操作。可以看到,大私募减仓的基本上都是涨幅较大的股票,加仓的反而是一些涨幅较小的股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二季度私募大佬王亚伟减持三聚环保 但斌加仓五粮液

2019-09-09 07:3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