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信心大涨 私募正加仓这些板块

2019年09月06日 06:5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A股市场强势反弹,私募的风险偏好明显抬升。私募排排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3.56点,环比大涨9.02%,接近年内高点。

  与此同时,私募的平均仓位也处于近两年高位,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8%。调查结果显示,19.7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此外,仓位在80%以上的私募数量占比在五成以上。

  为何看好九月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利好,再加上外资流入,共同构成市场参与者对“红九月”的期待。

  政策方面,星石投资认为,8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会议有望带动“稳增长”预期回升,资本市场改革节奏有望加快,利好权益资产。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传统产业改造、社会服务等领域和新增长极地区的发展”。因此,近期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涨幅居前。

  和聚投资表示,8月A股情绪波动越来越弱,同时,对资金面宽松和A股上市公司盈利拐点的期待,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外资流入更为市场提供了实质性支撑。

  清和泉资本认为,8月份MSCI将A股纳入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5%,为A股带来一定的活水。随着后续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将A股纳入以及MSCI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比例至20%,外资加速流入的趋势非常明显。

  反弹买什么?

  根据私募排排网调研结果来看,5G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最被私募看好,占比接近三成;其次是金融和医药,占比分别为24.21%和21.05%;看好消费的私募则占比15.79%;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也入围私募最看好的五大板块之一。

  星石投资认为,近期科技股的行情刚刚开启,未来科技类成长股有望持续向好。随着5G牌照下发,5G引领新一轮科技周期启动。上游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材料已经启动,未来5G应用等也将相继展开。而随着5G商用节奏加速,下游消费电子领域将迎来换机潮。因此,未来5G基站加快建设和5G换机潮有望带动整个科技产业回暖。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更看好券商、5G以及电子等板块。他们认为,券商板块主要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科创板上市。

  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认为,在震荡市中选好股票非常关键,消费龙头、大白马、大金融、医药龙头依然还是最佳选择。

  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更看好科技、消费、军工等板块,理由是在经济底部,产业轮动的机会往往在信息科技,且从半年报业绩来看,部分细分行业出现了反转或者复苏的迹象;消费依然是穿越周期的必配行业,业绩改善、题材驱动的军工股和影视传媒也可适当关注。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认为,预计四季度的A股市场总体还是偏震荡的格局。从平衡的思路出发,悟空投资利用黄金、消费医药、科技成长的三角架构来搭建组合,既可抵御宏观波动冲击,又可从景气行业中获取时间价值带来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经理信心大涨 私募正加仓这些板块

2019-09-06 06: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