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农业股基金业绩突出 最多涨逾70%

2019年09月05日 07:16    来源: 新浪    

  A股持续震荡,农业股表现不俗,农业主题基金及重仓农业股的偏股基金也收获丰厚回报,多只产品年内涨幅超过70%。

  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农林牧渔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达到55.0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农林牧渔板块也涌现出多只牛股,正邦科技(002157)、新五丰(600975)、民和股份(002234)的年内涨幅都超过200%。此外,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也带动多只个股暴涨。在划分的158个概念板块中,猪产业的年内涨幅达到83.45%。猪产业个股的突出表现吸引基金加大布局力度,22只相关个股全线迎来基金增持。

  实际上,基于对农业股确定性表现早有预期,前期偏股基金已加大了对农业股的配置力度。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有50只基金持有农林牧渔行业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的10%以上。嘉实农业基金持有比例最高,农林牧渔资产股票的占比达到31.4%。景顺长城基金对农业股更是青睐有加,旗下内需增长贰号、内需增长等5只基金重仓农业股,每只基金持有比例都占到基金资产净值的15%左右。

  得益于农业股的强势表现,多只重仓农业股、猪产业股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银华内需精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等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过70%,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的涨幅也分别达到68.95%和66.95%。

  农业主题基金方面,银华农业产业的业绩最为亮眼,年内涨幅达73.07%,截至二季末,银华农业产业持有温氏股份(300498)、牧原股份(002714)、圣农发展(002299)、正邦科技等涨幅居前的农业股。此外,嘉实农业产业、国泰大农业、工银瑞信农业产业、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混合、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等基金表现也比较好,净值涨幅在27%~59%之间。

  对于农业股的未来走向,农业主题基金经理普遍持积极看法。银华农业产业基金经理王翔表示,农业具有独立周期属性,必需消费品行业增速稳定性较强,是其近期重点配置的方向。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经理姚爽认为,农业板块经过上半年的上涨,由于猪价上涨趋势未来仍将持续很长时间,且部分龙头公司长期估值仍处于合理或低估水平,下半年仍有上涨机会,基金当前持仓方向仍集中于受益于周期性价格上涨和集中度长期提升的养殖业龙头、农业其他子行业的龙头等。

  国泰大农业股票基金经理程洲表示,下半年还是会坚持围绕大农业主题进行投资,寻找农业领域能够做大做强的企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农业股基金业绩突出 最多涨逾70%

2019-09-05 07:16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