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放量上涨 公募期待“红九月”

2019年09月03日 06:58    来源: 新浪    

  三大股指放量上行

  9月2日,在早盘小幅高开后,三大股指放量上行,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幅就超过1%。午后多头攻势不改,股指持续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以1.31%的涨幅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报收2924.11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以2.18%和2.57%的涨幅报收9569.47点和1652.29点。

  指数上涨的同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军工板块延续了强力攻势,以4.21%的涨幅位居板块第一,军工ETF也随之走高,如国泰中证军工ETF当天涨幅高达4.94%。此外,券商、通信、计算机等行业板块也均有所发力。

  盘后数据显示,两市合计成交5532亿元,北上资金则净流入53.1亿元。需要指出的是,北上资金在8月份净买入132.06亿元,比七月份的120.25亿元超出十多亿元。其中,8月2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12.71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下年内新高。8月份,共有18个行业获得北上资金环比加仓,其中轻工制造行业持股数量4.46亿股,环比增加20.86%,有色金属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也在20%以上,计算机、国防军工行业持股数量增幅则均超过10%。北上资金已是连续三个月实现净买入,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64.96亿元。

  深圳某公募基金经理李响(化名)表示,历经此前持续调整,沪深300等核心指数当前的估值均到了历史均值以下。“随着无风险利率持续往下走,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是在放大的。在当前‘谨慎但不悲观’的共识下,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比较好的战略布局时点。”

  上市公司业绩回暖

  前海联合基金投研人士认为,目前MSCI二次扩容已正式生效,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节奏明显加快。而从已披露完毕的中报情况看,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已有明显提升。“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边际影响转弱,A股有望回归基本面。”

  数据显示,上半年3689家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23.42万亿元,(在可比公司中)同比增长9.23%;3689家公司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万亿元,同比增长6.91%。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是经济细胞的主要载体,从亮眼的中报业绩来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也产生了明显效果。

  “接下来的行情不会差。”某基金人士张洋(化名)表示,随着央行持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如完善LPR形成机制),在市场流动性的合理预期下,无风险收益率将会持续下行,这将使得风险资产的吸引力持续提升。前海联合基金认为,下半年经济呈现企稳概率较大,未来两个季度可能在完成探底后缓慢回升。

  布局消费和科技股

  “市场短期可能是错的,但长期是对的。具备竞争力的标的,其价值回归不会缺席。”李响谈及布局策略时指出,短期行情主要是受投资者情绪波动影响,但从公司业绩情况来看,股价会回归价值基本面。“当前部分资产虽处在估值偏上限位置,但依然存在不少被市场错杀或忽视的标的。”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与历史底部区域的12倍至15倍基本接近。随着权益类资产估值吸引力凸显,核心产业优质资产中长期仍有较为广阔的市值空间。而科技新周期的开启,也有望涌现一批科技和先进制造领域的新核心资产。“历经此前的短期回调后,市场将会带来优质标的买入机会。”

  “从近期行情来看,消费金融和科技板块的逆势表现对估值有较明显的支撑效应,这些板块接下来仍是市场的多头势力。随着中报披露完毕,‘业绩为王’的主线将会回归。”某基金经理李浩(化名)表示,在当前谨慎偏乐观形势中,他会适当增持业绩超预期股作为主要的进攻策略。

  在配置思路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以下领域: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领域,如5G、半导体、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受益内需市场稳定、基本面呈现持续改善的消费龙头;中报超预期且下半年业绩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放量上涨 公募期待“红九月”

2019-09-03 06:58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